鲁中网

鲁中网

“疫”路有你⑪|9天1293份 她坚持免费为医护人员送餐

来源:鲁中网

2022-03-18 12:19:47


  鲁中网记者 徐梦迪

  3月18日上午,淄博向民炒鸡店里的每个人都在忙碌着,毛传芳正在把热气腾腾的饭菜装进餐盒,接下来要进行就是送餐工作。这已是她免费为医护人员送餐的第9天。

  “自从开业以来,大家没少照顾我的生意,现在到了我回报大家的时候了!”毛传芳是淄博向民炒鸡店的老板,开饭店已有一年多的时间。3月9日,淄博发生本土疫情,许多医护人员和志愿者紧急奔赴一线抗击疫情,她当即做了一个决定,要为奋战在“疫”线的医护人员和志愿者送去热乎可口的饭菜。

  3月9日当晚,一有想法后,毛传芳便告诉了家人和店里的员工,这一想法得到了所有人的支持。因为店里以前只做堂食,于是,毛传芳连夜联系厂家,购买打包盒、餐具等物品,也购进了足够的大米、食材。3月10日,经过一上午的准备,230份“热气腾腾”的饭菜及时送达。

  每天,店里的所有人都在有序地忙碌着,制作食材、打包、送餐……毛传芳都亲力亲为。从3月10日开始,她相继为坚守在中欧国际大厦、张店区马尚街道、钱家村等地的医护人员送去了盒饭。截至3月18日中午,毛传芳已累计为医护人员送餐1293份。

  “每次送餐时,看到医护人员忙碌的身影,我心里都非常感动,他们正在用行动守护淄博,我能做的,只有为他们做好后勤保障工作,让他们每天都能吃上热乎的饭菜!”毛传芳告诉记者,不管多久,她都会坚持到疫情解封的那一天,要与大家一起共同战胜疫情。

  “万众一心,抗击疫情”、“疫情过去,春暖花开”、“淄博加油”……贴着标签的饭菜,每天中午都会如约而至,送到奋战在“疫”线的医护人员手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