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8758811淄博心理援助电话保持24小时开通57位专家在线服务

来源:鲁中网

2022-03-12 12:31:30


  鲁中网淄博3月12日讯(记者 荆睿 孙丰鸣 通讯员 孙秀珍 王帅)3月11日下午,淄博市政府新闻办公室组织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向社会通报有关工作最新进展情况,并就大家关心的问题进行了回答。

  目前已经隔离的密接、次密接人员的心理状态怎么样?有何关爱措施?发布会上,据淄博市第五人民医院党委委员、副院长王法鑫介绍,目前已经隔离的密接、次密接人员的心理状态基本稳定。

  自新冠疫情发生以来,淄博市卫生健康委成立了57位专家组成的淄博市新冠肺炎疫情紧急心理危机干预专家组,淄博市第五人民医院成立了新冠肺炎疫情心理危机干预救援队,淄博市卫生健康委公布了市及各区县专业机构24小时心理援助热线,各项心理援助工作一直在正常进行中。

  对于隔离点内的所有密接、次密接人员采取了关爱措施,在淄博市第五人民医院的微信公众平台,进行心理健康知识的普及;以上两支队伍的专家电话及各区县心理援助电话一直保持24小时开通,方便群众拨打求助,同时将专家电话及心理援助电话再次发布到淄博市第五人民医院的微信公众平台;鼓励隔离人员积极配合,保持规律的饮食和作息,与家人、朋友保持沟通,减轻压力,缓解情绪;若出现过度紧张、情绪不稳或失眠的人员,由隔离点的负责人与淄博市第五人民医院进行对接,提供专业的心理干预及治疗措施。

  附:淄博市及各区县24小时电话心理援助热线号码

  淄博市心理卫生中心(淄博市第五人民医院):8758811

  张店区:7207805(周一到周五)2881295(周六、周日)

  淄川区:2274429

  博山区:4687699

  周村区:7867073

  临淄区:7866210

  桓台县:8017168

  高青县:6736451

  沂源县:3680120

  高新区:8758811

  经开区:8758811

  文昌湖区:8758811

扫码查看更多民生服务政策

↓↓↓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