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规划现代水网建设项目46项 淄博市紧盯节点目标力促项目开工复工

来源:鲁中网

2022-03-22 17:31:58


  鲁中网淄博3月22日讯(记者 徐梦迪 通讯员 王兆成)淄博市今明两年规划现代水网建设项目46项,涉及供水保障、防洪提升、水生态保护修复、数字水利等四个方面,匡算总投资77.7亿元。其中,2022年计划实施项目28项,匡算投资42.86亿元。为保质保量完成年度建设任务,淄博市水利局紧盯节点目标,全力推动项目开工复工。

  坚持党建引领,推动工程建设提速。继续推进党建与工程建设融合,以孝妇河生态修复工程为试点,在“现代水网”重点水利工程建设中推广“党建进工地”工作。组织开展“春季大会战”主题活动,工程临时党支部在各党小组之间开展党建先锋大比武、建设进度大比武、工程质量大比武、文明施工大比武、农民工工资保障行动,党员干部冲在一线、昼夜鏖战,凝心聚力、全力以赴推进项目建设。

  实施线上办公,提高前期工作效率。按照新冠疫情防范工作部署要求,相关工作人员居家办公。淄博市水利局积极联系发改、行政审批部门,在线下不能组织技术审查会议的情况下,采取网上办公、视频会议、航拍录像替代现场踏勘等方式召开技术审查会议,加强对重大水利复工项目和前期项目的分类指导,提供技术帮扶、政策咨询。疫情防范管控以来,已完成了博山区淄河可研报告线上技术审查、沂河可研报告系统报审等工作。

  着力优化方案,推进项目早日开工。淄博市现代水网建设项目中有13项列入山东省调度项目清单调度,其中2项为续建项目、11项为新建项目。为缩短招投标时间,争取更多有效施工时间,淄博市水利局联合有关区县水利局在新建项目中积极推行设计施工总承包模式。前期工作较快的临淄区乌河综合治理项目已开工建设并形成实物工作量,文昌湖水库连通供水工程、张店区涝淄河防洪能力提升工程已完成招投标工作并同步开展初步设计和工程迁占工作。

  强化监管措施,力保开工复工项目安全。坚持“服务与监督两手抓”“复工、防疫、质量安全三到位”,做好事前复工报备指导及事中疫情防控、安全生产交底等工作,对于确实因疫情防控原因,施工项目部、监理部个别人员不能及时到位的,按要求进行调整,确保复工项目质量、安全处于受控状态,确保工程项目顺利实施。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