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淄博:阅读增加免“疫”力 3万张线上读书卡免费送

来源:鲁中网

2022-03-20 19:14:47


  鲁中网记者 张琦

  疫情当前,城市节奏按下“慢播键”。前线战“疫”,贡献的是专业和辛劳;居家战“疫”,则是一场需要内在力量来抗衡的战斗。为更好支持防疫抗疫工作,助力“五好城市”建设,使广大市民在居家期间以阅读滋养心灵,以知识开阔视野,“听见”生活之美,收获新的成长,淄博市文化和旅游局、淄博市图书馆联合樊登读书淄博运营中心共同送出双周会员卡,首批上线3万张,市民扫码即可免费领取,一起“读”过慢生活。

  免费发放的双周会员卡配合“樊登读书”APP使用,内含多个板块、海量图书供市民阅读,无论是经典图书还是时下新书应有尽有。通过阅读和听书的方式,大家可以实现“居家生活不停学”,待疫情过后能以更好姿态投入到工作学习中。市文化和旅游局、市图书馆与樊登读书淄博运营中心还联合定制了各类实用热门书单,便于大家方便快捷地找到各自所需图书。

  大家领取会员进行读书“充电”的同时,还可以参加接下来的“线上听书打卡”共读营挑战活动,赢取纸质书盲盒和樊登讲书、非凡精读、李蕾慢读等精品读书APP的VIP会员等丰富奖品。

  此外,为积极配合市民居家阅读,淄博市图书馆还开放了一批优质数字资源作为精神食粮,广大市民可以通过市图书馆官方网站和“淄博市民学习中心”查阅海量的电子资源,在手机上可以关注“淄博市图书馆”微信公众号、官方微博,足不出户就能实现“知识自由”。让我们积极行动起来,众志成城,全民阅读,为早日战胜疫情,构建“好学之城”,建设“书香淄博”加油助力!

扫码查看更多民生服务政策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