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齐心抗疫,淄博市文化和旅游系统在行动!

来源:文旅淄博

2022-03-22 16:02:00


  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 市文化和旅游局向全市文旅工作者发出“战疫有我,砥砺同行”倡议书,号召全市文旅系统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工作者严守纪律、尽责担当,积极参与志愿服务,用实际行动展现了我市文旅工作者的责任与担当。

  自3月10日起,全市文旅系统各单位志愿者在各自社区岗位上参与疫情防控工作。志愿者们有的组织团购生活物资,有的参与核酸检测维持秩序,有的参与消毒杀菌,有的协助配送生活物资,有的帮助调试网络。截至3月18日,市直文化和旅游系统140多名同志报名参加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参加志愿服务活动514人次,志愿时长达到2056小时。

  同时,全市文旅系统积极利用各种线上资源,开展电子图书阅读、线上艺术培训、云展览创作等活动,实现公共文化服务一直“在线”。“文旅淄博”推出“云游淄博”计划,足不出户体验VR游景区;“云课堂”系列云上培训课程,广大市民通过登录淄博文旅在线网站进行文化、职场、艺术、营销、导游等学习;市图书馆推出的“在线阅读”,满足了市民在线听书、在线阅读的需求。同时,全市文艺工作者积极开展艺术创作,以“文”战疫,市演艺中心创作推出《同心淄博再战疫》、《信念》,献给战斗在淄博抗“疫”一线的每一位战士;市五音戏艺术传承保护中心制作五音戏“战疫”作品《明天会更好》,为淄博加油;淄博美术馆《齐心协力》、《战疫情》、《静止》等绘画作品,记录淄博了“战疫”瞬间,用艺术鼓舞人心,激励前行。

  市演艺中心出品《信念》

  五音戏“战疫”作品《明天会更好》

  淄博美术馆刘海副馆长《静止》

  淄博美术馆刘海副馆长《战疫情》

  下一步,全市文旅系统将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部署从严抓好疫情防控工作的指示精神,落实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和市委、市政府工作要求,为打赢这场疫情防控战贡献文旅力量。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