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点亮蓝灯 同“星”同行 淄博市残联开展自闭症儿童公益活动

来源:鲁中网

2022-04-03 15:27:00


  鲁中网淄博4月2日讯(记者 张艳 赵烜艺)4月1日,在第十五个世界自闭症关爱日来临之际,淄博市残联和中国狮子联会齐盛服务队联合市城市管理局、FM89综合广播共同发起了“同星同行 益起向未来”——关注自闭症儿童公益活动。本次活动连续四天,每天晚上7时,在淄博市新区CBD、主城区等核心商贸区外大屏幕统一点亮蓝灯、滚动播放“同星同行 益起向未来”——关注自闭症儿童公益宣传片。同时,组织了志愿者车队,在车上张贴“同星同行 益起向未来”公益宣传广告,在城市各街道巡游宣传,呼吁更多的人了解自闭症、关爱自闭症儿童,倡导全社会“尊重不同、点亮希望”。

  自闭症又称孤独症,是情感、语言、交流存在障碍或反映奇特的疾病,儿童自闭症已占我国精神残疾发生的首位,且患病率逐年上升。科学研究表明,早期干预、科学康复训练能较大程度的促进自闭症儿童的预后改善,淄博市每年投入约3000万元用于包含自闭症儿童在内的残疾儿童康复救助。同时,积极倡导全社会了解、接纳、包容、关爱自闭症儿童这个特殊群体,为他们营造一个良好温馨的生活氛围,帮助他们走出“孤独”,更快更好的融入社会大家庭。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