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淄博市人社局公共就业和人才服务中心到科苑街道调研城乡公益岗位工作开展情况

来源:鲁中网

2022-04-24 18:14:12


  鲁中网淄博讯(通讯员 吕梦瑶)近日,淄博市公共就业和人才服务中心副主任王宏伟、张店区人社局局长范祥玉一行到科苑街道调研城乡公益性岗位工作开展情况。

  王宏伟一行人首先到科苑街道人社所进行了实地调研,查看了相关档案材料后,并听取街道关于城乡公益岗位工作开展情况介绍,街道通过对辖区符合条件人员进行全面摸底调查,了解掌握大龄就业困难群体就业需求和意向,对符合报名条件的人员进行招聘通知,经过报名申请、民主评议、审核公示、区级审批、岗前培训等环节。截至目前,已有三批公益岗人员正式入职上岗。

  王宏伟对街道的城乡公益性岗工作开展情况表示肯定,开发公益性岗位,提升公益性岗位规模,托底安置就业困难人员,促进充分就业,是兜牢民生底线的重要措施。所以更要关注公益岗人员上岗过程中、及公益岗位开发管理中存在的实际困难,为后续工作打下良好基础。

  下一步,科苑街道将根据“制度管理,动态调整”原则,对上岗人员岗位安置情况和工作绩效考核等管理工作进行动态管理。也会继续开展公益性岗位扩容提质工作,根据相关文件要求,积极开展张店区城乡就业困难人员再次摸底调查,进一步推动街道城乡公益性岗位扩容提质行动工作。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