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淄博市安全生产执法工作会议召开

来源:鲁中网

2022-04-24 09:20:00


  鲁中网淄博4月23日讯(记者 徐梦迪 通讯员 李达)4月22日上午,淄博市安全生产执法工作会议召开,分析一季度安全生产执法工作情况,部署近期安全执法“护航行动”重点工作任务。淄博市应急管理局党委委员、淄博市应急执法支队支队长王凯参加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全市各级安全生产执法队伍积极探索创新工作机制,提高执法工作积极性,安全生产执法检查力度不断加大,频次不断增加,严厉查处了安全生产违法违规行为,为全市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提供了有力的执法保障。同时必须清醒地认识到,淄博市安全事故多发频发态势尚未根本扭转,尤其是当前各类安全风险增多、叠加碰头,安全生产形势严峻复杂。各级执法队伍必须统一思想,提高认识,以极端负责的态度、极端过硬的作风、极端有力的行动持续加大重点行业领域和关键环节的执法检查力度,持续提升安全生产执法效能和水平,积极督促企业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努力防范生产安全事故发生。

  会议强调,当前,省党代会即将召开,“七一”党的生日也将到来,加强对重要时期、重点时段的安全执法检查工作尤为重要。各级执法队伍要以此次“护航行动”为契机,精心组织安排,深入推进各项安全生产执法工作提质增效。要健全完善联合执法机制,统筹市区两级联动,形成执法合力,全力提升执法效能。要始终保持安全生产执法的高压态势,持续加大执法力度,突出对重点行业领域的执法检查,进一步提高企业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的积极性和主动性,认真组织开展排查整改安全生产隐患。要坚持突出重点与全面覆盖相结合,在突出对重点行业领域企业、高危企业执法检查的基础上,统筹计划好一定时间周期内对辖区企业进行全覆盖检查。

  会议对全市安全生产执法“护航行动”进行了安排部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