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国内多家MCN机构来淄博考察

来源: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

2022-04-25 08:40:22


  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4月24日讯(记者 徐晓会 通讯员 殷长晓) 为大力发展淄博直播电商新业态,4月21日-22日,国内17家知名MCN机构受邀来淄实地考察淄博互联网产业发展情况,为淄博产业升级赋能。

  淄博是齐国故都、齐文化发祥地,齐文化“开放、包容、创新、重商、法治”的精神内核和独特品质,创造了淄博地区“重商、亲商、安商、富商”的城市理念,也让淄博成为一座懂得企业的城市。在“创新2.0”推动下,淄博正处在城市转型升级的重要节点,是互联网企业来淄兴业的“最好时刻”。

  4月21日-22日,MCN机构考察团先后考察了山东煤炭技术学院、鲁中电商直播基地、周村方达电商产业园、陶瓷琉璃国艺馆等地,并与“齐品·淄博”入库企业代表就陶琉文创产品上线直播路径进行了交流。

  从2021年开始,淄博市文旅公司联合北京未来云服科技有限公司启动“互联网人才培养项目”。组织淄博市在校大中专学生免费接受互联网主播、达人短视频拍摄剪辑、直播运营、短视频账号运营、流量投放、直播选品等六个数字视频业务相关岗位职业能力培训,为淄博市数字视频产业发展储备专业人才。

  考察期间,MCN机构与淄博市有关区县、政府部门、驻淄院校就互联网产业赋能和人才培养等内容召开了“携手共创淄博互联网产业发展新未来”专题座谈会,围绕“人、货、供应链”事项,结合各自企业的发展现状、直播带货模式、以及未来运营思路等情况进行了深入交流。会上,淄博市文旅公司与北京未来云服科技有限公司签署了《互联网人才培养合作协议》。6月底前,双方要在互联网人才培养方面取得阶段性成果,年内招引一批MCN机构落地淄博。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