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张店通报3起享乐主义、奢靡之风典型问题

来源: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

2022-04-27 10:01:32


  违规接受旅游安排、收受礼品……4人被处分

  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4月26日讯(记者 任灵芝)“五一”、端午将至,为强化警示教育,进一步推动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落实到位,张店区纪委监委通报了近期查处的3起享乐主义、奢靡之风典型问题。

  张店区马尚街道大套村党支部原书记姜佩信等人违规接受旅游安排问题。

  2017年2月,时任大套村党支部书记姜佩信、村委会主任刘福昌及其妻子接受大套村旧村改造承建方邀请,到四川旅游5天。2021年5月,姜佩信、刘福昌均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张店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和平中队原中队长陈志强违规收受礼品问题。

  2015年中秋节前、2016年至2017年春节前及中秋节前、2018年春节前,陈志强多次收受企业礼品。2021年9月,陈志强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原张店区粮食局党委委员、副局长王克清违规处置购置公务用车问题。

  2017年4月,原张店区粮食局未经公务用车主管部门批准,擅自出售其下属事业单位原张店区粮食收储管理中心的旧公务用车,并新购公务用车1辆。王克清时任张店区粮食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分管公务用车工作,对上述问题负有主要领导责任。2022年4月,王克清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通报指出,上述案例,有的违规接受旅游安排,有的违规收受礼品,有的违规处置购置公务用车,均是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暴露出仍有少数党员干部在高压态势之下不知敬畏、我行我素、顶风违纪。广大党员干部要以案为鉴,深刻汲取教训,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牢固树立纪法意识,自觉筑牢拒腐防变的作风“防火墙”。

  张店区各级党组织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作风建设的重要论述,从坚决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切实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强化干部教育管理监督、健全内控机制,持续加固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堤坝。全区纪检监察系统要密切关注“四风”苗头性、倾向性、隐蔽性问题,综合运用专项检查、明察暗访、交叉互查等手段,持续发力纠治违规收送礼品礼金、借培训名义公款旅游、违规发放津补贴、违规吃喝等问题,对顶风违纪问题露头就打,持续释放越往后执纪越严的信号。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