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淄博市人大常委会召开2022年专项工作评议动员部署会

来源:鲁中网

2022-04-26 20:13:47


  鲁中网淄博4月26日讯(记者 张琦 通讯员 张灿)4月26日,淄博市人大常委会召开2022年专项工作评议动员部署会。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孙庆雷出席并讲话,副主任翟乃翠、董学武、许冰、巩曰锋、王义朴,机关二级巡视员祁连山,秘书长王龙辉出席,市政府副市长毕红卫到会并作表态发言。

  孙庆雷在讲话中指出,监督权是宪法法律赋予人大及其常委会的一项重要职权。专项工作评议作为人大常委会履行监督职权的重要途径、重要载体、重要抓手,是对监督工作的丰富、深化和创新。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深刻理解和把握评议工作的重要意义,以此次评议为契机,进一步发现自身工作中存在的薄弱环节,有针对性地加以改进,使之更加体现群众意愿、切合群众实际、满足群众期盼。

  孙庆雷强调,要聚焦重点关键,扎实有序开展评议工作。专项工作评议必须坚持和依靠党的领导,要认真贯彻执行市委部署要求,确保评议工作始终沿着正确政治方向前进。要坚持依法公正评议,把握好评议的标准和尺度,客观、公正地评价部门工作情况。要加强调查研究,着力在发现真问题、深层次问题、共性问题上下功夫,为做好整改工作奠定良好基础。要抓好整改落实,各被评议部门要针对年度整改重点问题,结合品质民生建设和群众满意度提升任务目标,围绕提升“服务过程、办理结果”两个满意率的目标要求,认真制定整改方案并向社会公开承诺,接受人大和社会监督。要注重统筹推进,正确处理好评议工作与中心工作的关系,做到两手抓、两手硬,以评议促进中心工作,以中心工作实绩来体现评议成效。要加强组织领导,严格落实责任,密切协作配合,形成工作合力。要强化宣传引导,营造良好的评议氛围和环境。要进一步严肃评议纪律,确保评议工作风清气正。

  会上宣读了《淄博市人大常委会2022年专项工作评议实施方案》,各被评议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分别作了表态发言。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