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全国首个!淄博发布的这3项团体标准填补国家空白

来源:鲁中网

2022-04-26 19:37:30


  鲁中网淄博4月26日讯(记者 相紫月 通讯员 贾莹)4月19日,淄博七彩虹孕婴服务有限公司牵头起草的《婴幼儿水浴养护服务受理流程》、《婴幼儿水浴养护前身体状态评估规范》、《婴幼儿水浴养护后身体状态评估规范》三项规范完成审核流程,已在全国标准信息平台正式发布。这三项标准是全国首个以“婴幼儿水浴养护”主题的标准。

  据悉,三项标准是我国首部0至14岁的婴儿、幼儿和儿童的水养护服务标准,主要规定了婴幼儿水浴养护服务流程的浴前评估、宜忌告知、泡浴养护、浴后评估、跟踪服务等内容。三项标准的制定填补了婴幼儿水浴养护行业国内空白,形成有效的服务标准体系,并在全国同行业宣传推广,为婴幼儿水养护服务行业相关业务办理提供参考依据,切实提升婴幼儿水养护服务行业的服务水平和服务质量,实现行业的可持续健康发展。

  服务业标准化是提升服务质量、打造服务品牌的有效手段。国内外的实践表明,服务业标准化在改善服务业发展环境、规范服务市场秩序、提升服务质量和水平、保护消费者合法权益以及提升服务发展的国际竞争力等发明发挥了不可替代的作用。近年来,张店区市场监管局立足区域发展的实际情况,标准化工作重心逐渐向服务业转移,积极引导服务企业开展标准化工作,创建了一大批服务标准化的品牌和试点。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