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权威发布| 淄博市提前完成“三年十万大学生集聚计划” 累计引进10.06万人

来源:鲁中网

2022-05-06 14:01:30


5月6日,淄博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组织召开“品质提升 走在前列”主题系列新闻发布会第八场。

  鲁中网淄博5月6日讯(记者 相紫月)5月6日,淄博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组织召开“品质提升 走在前列”主题系列新闻发布会第八场,邀请淄博市委副秘书长翟国梁就淄博市青年发展友好型城市建设方面工作向社会进行新闻发布。

淄博市委副秘书长翟国梁就淄博市青年发展友好型城市建设方面工作向社会进行新闻发布。

  当前,淄博正处在动能转换、城市转型的关键时期,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青年工作,努力用最大诚意、最好政策、最优服务,吸引和凝聚青年人才来淄博创业发展。2020年,淄博市在全省率先提出“建设多彩活力的青年创业友好型城市”,从打造青年城市标配、培厚青年创业沃土、优化青年成长生态、提升青年生活品质、加强青年服务保障、构筑青年荣耀之城等六大方面,配套制定25条政策措施。

  近年来,淄博市还陆续出台了“人才金政37条”“品质活力47条”,打造好学、好看、好吃、好玩、好创业的“五好”城市等一系列政策措施,为青年人才来淄创新创业、成长成才,打造良好生态、创造优良环境,取得了明显成效。淄博市提前完成“三年十万大学生集聚计划”,2020年以来已累计引进专科以上学历高校毕业生10.06万人。淄博市第十三次党代会又提出了“五年二十万大学生来淄创新创业计划”的新要求,将进一步打造多彩活力的青年人才聚集“强磁场”,为深化“九大赋能”、打造“九个现代化新淄博”提供坚强智力支撑。

  今年4月份,中宣部、国家发改委、团中央等17部门联合印发《关于开展青年发展型城市建设试点的意见》,将在全国范围内确定30个左右的试点城市。团省委也对推选首批山东省青年发展友好型城市作了部署。争创全国青年发展型城市和首批山东省青年发展友好型城市,是建设多彩活力的青年创业友好型城市的“升级版”,对于更好地贴近青年、服务青年,提升城市发展活力和综合竞争力,具有重要意义。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