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省第十二次党代会淄博代表团认真讨论省党代会报告

来源: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

2022-05-31 08:39:54


  省第十二次党代会淄博代表团认真讨论省党代会报告

  锚定“走在前、开新局”担当作为奋勇争先

  为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省建设贡献智慧力量

  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济南5月30日讯(记者 李进军 特约记者 宋泽明 张晓军) 连日来,淄博市参加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的代表围绕李干杰同志代表十一届省委作的报告和省纪委工作报告进行了认真讨论。孙庆雷、张延廷、赵庆文、袁良、王铁军、褚振东、宋振波、田兵兵等代表作了发言。

  孙庆雷代表说,省委报告主题鲜明、内涵丰富、立意深远,总结成绩精简凝练、客观实在,分析问题切中要害、实事求是,部署工作重点聚焦、落点精准。市人大及其常委会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党代会部署要求上来,紧扣中心大局,找准依法履职的突破口、着力点,统筹运用法定职权,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奋力为强省建设作出人大贡献。要聚焦高品质民生建设和群众满意度提升,统筹抓好指导、调度、协调和督导,推动好事办实、实事办好,为淄博打造能级优、品质高、活力强、群众富的全域共同富裕先行城市赋能加力。

  张延廷代表说,省委报告总结成绩客观,把握形势精准,工作思路清晰,字字凝聚着改革创新的智慧,句句彰显着求真务实的担当,处处展示着“走在前、开新局”的决心,是一个鼓舞人心、科学务实、引领发展的好报告。全市各级政协组织、政协各参加单位和广大政协委员要全面贯彻落实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坚持党建引领,聚焦建议资政与凝聚共识双向发力,忠诚履职尽责,彰显担当作为,积极搭建协商平台、强化民主监督、推动基层治理,持续提升能力水平,为建设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省献计出力、贡献力量。

  赵庆文代表说,省委报告以习近平总书记对山东“走在前、开新局”的殷切嘱托贯穿全篇,科学谋划了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省建设的宏伟蓝图。省纪委工作报告彰显了对党忠诚的政治担当、释放了长期从严的强烈信号、体现了执纪为民的深厚情怀。要深入学习贯彻省党代会精神,以党建引领为核心,以强化多元协同联动为关键,立足实际优化城乡网格布局,全面提升数字治理、智慧治理水平,广泛调动群众参与基层治理的积极性,更好统筹各级各类各方面力量,形成共建共治共享工作格局,切实夯实基层治理根基。

  袁良代表说,省委报告彰显了旗帜鲜明讲政治的高度自觉,体现了发展思路的一脉相承,发出了“走在前、开新局”的动员令,完全符合党中央决策部署、切合山东发展实际、顺应群众愿望期盼。市委办公室、市委改革办要切实担负起协助市委抓好省党代会精神学习贯彻的责任,确保精准全面传递到全市每个层级、每个领域,转化为全面深化改革、主动承接产业梯度转移、增强产业链供应链稳定性、提升城市能级活力、市区一体推动经开区成形起势等“淄博作为”,转化为奋勇争先、转型跨越的“淄博动力”。

  王铁军代表说,省委报告字字凝聚着解放思想、改革创新的精神和智慧,句句彰显着求真务实、开拓进取的决心和意志,是未来五年全省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指导性文件。省纪委工作报告主题鲜明、内涵丰富,是一个符合党中央精神、契合山东实际、顺应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要求的报告。市纪委监委要充分发挥职能作用,一以贯之强化政治监督,驰而不息纠“四风”树新风,坚定不移惩治腐败,坚持不懈优化营商环境,持之以恒整治侵害群众利益问题,为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省建设贡献力量。

  褚振东代表说,省委报告通篇聚焦“走在前、开新局”描绘未来蓝图,通篇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通篇坚持改革创新理念,通篇贯穿“严真细实快”要求,是引领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省建设的好报告,必将凝聚继往开来、跨越提升的强大合力。市委组织部要坚持“事争一流、唯旗是夺”,不断提升工作站位、格局、标准,深抓省党代会精神学习培训,努力建设可堪重任的高素质干部队伍,增强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力凝聚力,抓好人才引育创新,推动省党代会精神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宋振波代表说,省委报告政治站位高、前瞻意识强、工作路径实,听后感觉思路更清晰、目标更明确、信心更坚定。要立足淄博实际,持续推深做实“优”“扩”两篇文章,着力打造先进制造业强市和新经济集聚区活跃区;积极构建“全周期服务”“全要素保障”的科技政策体系,做强科技创新主力军,实施关键核心技术攻坚工程,着力打造高水平国家创新型城市;持续深化金融赋能,着力打造区域性科创产业金融高地,统筹抓好经济运行、项目建设等工作,加快推动淄博高质量发展迈出新步伐。

  田兵兵代表说,省委报告整篇贯穿着“走在前、开新局”的精神,交出了亮点纷呈的“成绩单”,列出了务实笃行的“任务书”,前瞻性、指导性和针对性很强。淄川区要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有进、以进固稳,突出“品质提升、发展提速”,坚持产业强区、生态兴区、作风立区,聚焦高水平交通、高质量产业、高品质民生和高能级城市抓项目、提品质,加快建设淄博南部先进制造业基地、科技创新基地、现代物流枢纽基地和全市生态文明高地、特色文化旅游高地,以一域之光为全局添彩。

  讨论中,代表们以饱满的精神状态,认真履行职责,议报告、谈感受、话发展,现场气氛热烈。大家一致认为,报告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通篇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山东工作的重要指示要求,锚定“走在前、开新局”,对未来五年山东发展的总体要求、奋斗目标和重点任务作出部署,旗帜鲜明、站高谋远,主题明确、脉络清晰,鼓舞人心、催人奋进,必将极大凝聚起全省人民奋发图强的激情和斗志,不断开创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省建设新局面。大家一致表示,要把贯彻落实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与做好本职工作结合起来,发扬“严真细实快”工作作风,以对标赶超的奋进之姿、创新实干的笃行之志、奋勇争先的拼搏之劲,努力把宏伟蓝图变为美好现实,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