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淄博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来源: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

2022-06-17 08:59:01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四川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研究疫情防控等工作

  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6月16日讯(记者 任灵芝 特约记者 崔立帅 张晓军)6月16日,淄博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四川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淄博贯彻落实意见。淄博市委书记江敦涛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四川考察期间,对抗震救灾、粮食安全、乡村振兴、文化自信、生态保护、就业创业、科技创新等作出重要指示,不仅对四川具有重大指导意义,也为我们做好相关领域工作提供了重要遵循。各级要提高政治站位,及时对标对表,完善工作举措,不折不扣贯彻落实,以实际行动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会议强调,要抓紧抓牢粮食生产,深入实施“藏粮于地、藏粮于技”战略,严格落实“长牙齿”的耕地保护硬措施,以更大力度推进高标准农田建设,全力抓好抢收、抢种和抗旱应急准备,促进粮食丰产丰收,坚决守牢保障国家粮食安全底线。要抓紧抓牢科技创新,以创建国家创新型城市为引领,深化科教创新赋能,大力实施重大创新平台“提能造峰”和企业创新平台“扩量提质”工程,健全“应用型研究—工程化产品化研发—科技成果转化”创新公共服务链条,让科技创新成为新旧动能转换和高质量发展的“最大增量”。要抓紧抓牢水生态治理,持续提升河湖生态水系品质能效,对黄河沿线生态红线内的土地实施最严格的生态保护制度,努力打造山清水秀、洁净美丽的生态环境。要抓紧抓牢就业工作,加大就业优先政策实施力度,支持企业稳定和扩大岗位,千方百计帮助高校毕业生尤其是特殊困难家庭高校毕业生就业,让更多青年人才在淄博安心发展、成就事业。要抓紧抓牢齐文化传承保护和创新发展,聚焦研究阐释、典籍整理、遗址发掘保护申遗和文旅融合发展,超前谋划、抓好落实,加快实现创造性转化和创新性发展。要抓紧抓牢统筹发展和安全,全力抓好经济运行、重大项目建设和“双招双引”,坚决守好疫情防控、防汛抗洪、安全生产、信访稳定等“一排底线”,确保社会大局持续和谐稳定。要抓紧抓牢全面从严治党,深入挖掘淄博红色革命文化、优秀传统文化中的廉洁元素,用好党性教育、政德教育、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和党史纪念馆等平台载体,大力推动家庭家教家风建设,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会议研究部署了近期疫情防控工作,强调要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毫不动摇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严格落实“三个到位”“三个不停”“三个保障”“三个慎重”工作要求,持续推进疫情防控能力建设,强化重点机构、重点场所防控措施,确保各项政策举措及时、精准、管用,坚决巩固住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