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张店对二孩三孩家庭发放购房补贴 二孩家庭最高可补2万元 三孩家庭最高可补3万元

来源: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

2022-07-18 09:14:11


  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7月16日讯 7月15日,张店区人民政府发布文件,决定对符合国家二孩、三孩生育政策家庭给予购房补贴,根据方案,对“三孩”家庭购买新建商品住宅,补贴最高不超过30000元,对“二孩”家庭购买新建商品住宅,补贴最高不超过20000元。

  购房补贴执行时间:

  2022年6月1日至2023年5月31日(以合同网签时间为准)。

  购房补贴标准:

  (一)对“三孩”家庭购买新建商品住宅实施补贴:国家出台三孩政策(2021年5月31日)以后,同一对夫妇按照国家生育政策生育三孩,在购房补贴执行时间内购买商品住宅的,以购房发票总价款2%的标准给予补贴,最高不超过30000元。

  (二)对“二孩”家庭购买新建商品住宅实施补贴:国家出台二孩政策(2016年1月1日)以后,同一对夫妇按照国家生育政策生育二孩,在购房补贴执行时间内购买商品住宅的,以购房发票总价款1%的标准给予补贴,最高不超过20000元。

  享受补贴的家庭不重复享受,且每个家庭只能享受一次。

  购房补贴资金发放和领取:

  区财政局按季度将购房补贴资金拨付至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由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统一发放至购房者。

  购房补贴发放程序:

  (一)符合给予购房补贴的购房家庭,在取得不动产权证书后3个月内,自行向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提出补贴发放申请,逾期不申请视为自动放弃。

  (二)购房价格以购房发票价格为准。

  (三)申请购房补贴需要提供的材料:

  1.购房补贴申请表(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提供)

  2.购房者有效身份证件、户口本、结婚证原件和复印件;

  3.网签合同、不动产权证书原件和复印件;

  4.购房发票原件和复印件;

  5.购房者齐商银行银行卡原件和复印件;

  6.符合国家生育政策生育二孩、三孩的有效证明(区卫生健康局负责开具)。

  鼓励房地产开发企业自愿参与对符合生育政策的家庭实施购房优惠,并在销售现场明示和告知购房者。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