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20余场演出免费看!“齐舞·悦动”2022淄博文化艺术季7月23日盛大开演

来源:鲁中网

2022-07-20 16:52:01


  鲁中网淄博7月20日讯(记者 张琦)7月23日晚,“齐舞·悦动”2022淄博文化艺术季将在孝妇河湿地公园正式拉开帷幕。艺术季持续7-9月,届时将开展“淄博之声”乐队音乐节、“多彩活力 齐艺淄博”文艺展演暨“五个大家”系列活动、“厚道齐地美德淄博”主题情景小剧创作展示活动、“喜迎二十大”2022年淄博市合唱、广场舞展演活动、“五好淄博‘艺’起来”主题群众文化活动、全市新创文艺作品征集巡演等20余场精彩文化惠民演出活动。

  “齐舞·悦动”淄博文化艺术季活动由市委宣传部、市文联、市文化和旅游局、市广播电视台主办,市文化馆、市音协、市舞协、淄博交通音乐广播FM100承办,活动已成功举办两届,是我市打造的大型群众文化活动品牌。活动以“齐舞•悦动”为主题,采取“政府主导、部门联合、市区联动、社会参与”的模式,整合全市优秀文艺资源,以文化惠民的形式,策划开展一系列富有时尚度、参与度、曝光度的群众文化活动,为进一步丰富群众文化生活,深化文化赋能,建设“五好”城市,打造文化繁荣的现代化新淄博贡献力量。

  今年的活动相比往年突出了四个特点,一是演出形式更多。通过乐队、戏曲、歌舞、曲艺、交响乐、情景小剧、合唱等等多种艺术表现形式,满足不同年龄、不同喜好群众的观看需求。二是辐射范围更广。“淄博之声”乐队音乐节、全市优秀新创文艺作品征集巡演将分别在五个区县演出,将高品质文艺演出送到全市县区乡村、广场景区。三是原创作品更新。“厚道齐地 美德淄博”主题情景小剧创作展示活动、全市优秀新创文艺作品征集巡演活动将遴选今年以来群众艺术创作的优秀获奖作品,展现群众艺术创作的最新成果。四是群众参与性更强。“喜迎二十大”2022年淄博市合唱、广场舞展演活动、“五好淄博‘艺’起来”主题群众文化活动采取自下而上的活动方式,市、县(区)、镇(街道)、村(社区)四级联动,搭建展演展示平台,营造“人人参与文化、人人享受文化、人人建设文化”的氛围。

  “淄博之声”乐队音乐节将于7月23-8月20日每周六晚,分别在张店区孝妇河湿地公园、博山区红叶柿岩旅游区、桓台县熙悦里商业街区、临淄区鱼盐里街区、高青县黄河安澜湾景区举办,共有26支淄博本土乐队参与演出,参演乐队包含民谣、流行、朋克、英伦、说唱等多种乐队形式。今年的乐队音乐节坚持“政府引导、社会参与、群众受惠”的原则,重点突出孝妇河畔、山谷营地、商街夜市、一亩田园、黄河两岸五大场景,打造湖光余音、山谷回响、都市喧嚣、燕语莺歌、黄河呐喊五大音乐主题,进一步提升活动的美学特征和艺术品质,扩大活动的覆盖面和影响力。

  “多彩活力 齐艺淄博”文艺展演暨“五个大家”系列活动将于7月24-8月1日,在孝妇河湿地公园开展。此次活动围绕“五个大家”系列活动主题,由市文化馆文化志愿团队、市舞蹈家协会、市音乐家协会、泰玺交响乐团、齐天乐曲艺团等带来“大家演”“大家唱”活动4个专题7场演出,包含舞蹈、声乐、曲艺、戏曲、交响乐等艺术形式,通过群众演、群众唱多样化的艺术展演形式,进一步展现我市群众文化艺术成果。

  7月29-30日,将在孝妇河湿地公园开展“厚道齐地 美德淄博”主题情景小剧创作展示活动。通过遴选淄博本土新创优秀剧目,用文艺的形式讲好道德模范的生动故事,引导广大群众争做崇高道德的践行者、文明风尚的维护者、美好生活的创造者,推动形成“修身自律、诚信助人、服务利他、节俭绿色、共建共享”的美德生活新方式,展现“厚道齐地美德淄博”形象,为奋进新时代、共筑中国梦提供强大精神动力和道德支撑。

  进入9月,文化艺术季将以“喜迎二十大”为主题,举办“喜迎二十大 唱响新时代”——2022年淄博市合唱展演活动、“喜迎二十大 舞动新时代”——2022年淄博市广场舞展演活动、“五好淄博‘艺’起来主题群众文化活动”市级决赛和全市优秀新创文艺作品征集巡演等活动,进一步提高基层群众参与文化展演展示的参与度,展现全市群众文化的丰硕成果,营造喜迎二十大的浓厚氛围。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