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5家医疗机构可进行上报!淄博市开展牙膏不良反应信息收集活动

来源:鲁中网

2022-07-21 20:26:00


  鲁中网淄博7月21日讯(记者 徐梦迪 通讯员 贾莹)为更好地开展牙膏不良反应监测试点工作,淄博市现面向公众收集牙膏不良反应信息,5家医疗机构可进行上报。

  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在全国范围内开展牙膏不良反应监测试点工作,淄博市作为山东省5个试点地市之一参与其中。该项工作主要目的是收集、分析评价牙膏不良反应,进一步了解牙膏不良反应特点、可能造成的人体损害类型、严重不良反应发生比例等情况,掌握牙膏不良反应发生的总体情况。目前全市有淄博市中心医院、淄博市妇幼保健院、淄博市中医医院、淄博口腔医院、桓台县人民医院5家医疗机构开展此项工作。

  广大市民在使用牙膏后,若出现牙龈肿痛、口腔刺激等症状,可以到上述5家医疗机构口腔科就诊,填写、上报牙膏不良反应信息。也可以扫描下方二维码,填写相关信息。收集到的数据仅用于分析研究牙膏不良反应发生特点,掌握牙膏不良反应发生的总体情况,为保障牙膏使用安全提供数据支持。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