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淄博市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召开

来源: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

2022-07-25 08:38:27


  淄博市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召开,强调

  从严从实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

  坚决守护好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

  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7月24日讯(记者 任灵芝 特约记者 魏超 梁昊 张晓军) 7月24日,淄博市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召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分析研判当前疫情防控形势,深入查找工作中的问题短板,进一步落细落实工作措施,持续提升疫情防控能力水平,坚决守牢守好一排底线,为全市经济运行持续稳定向好发展和城市转型升级提供坚强有力的支撑保障。淄博市委书记江敦涛出席会议并讲话,淄博市委副书记、市长马晓磊主持;淄博市政协主席张延廷,淄博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赵庆文,有关市领导出席会议。

  江敦涛在讲话中说,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多次作出重要指示批示,为我们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当前,全球新冠肺炎疫情仍处于高位,国内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思想绝对不能松劲、力度绝对不能削弱、责任绝对不能落空,要始终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不动摇,深刻认识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坚决杜绝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和松劲心态,持续用好四把“利剑”,严把两道“关口”,做好随时处置突发情况的准备,从严从实抓好常态化防控各项措施,牢牢守住疫情防控严密防线,坚决守护好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

  江敦涛强调,要严把外防输入关口,坚决做好境外和国内重点地区入淄返淄人员的全流程监管,健全完善多点触发监测预警机制,突出加大进口冷链和非冷链物品的常态化监管力度,强化人、物、环境同防,严格落实各类管控措施,确保第一时间发现、第一时间报告、第一时间处置。要严实抓好核酸检测,按照省委明确要求,毫不放松加强重点人群核酸检测,科学有序做好社会面不定期检测工作,第一时间发现危险点源、斩断传播链条。要紧盯疫情防控各个环节,坚持问题导向,加快补短板、强弱项、堵漏洞,不断加强医疗救治、信息化、基层防控和实战能力建设,全面提升系统性、整体性防控能力。要持续推进疫苗接种,加强组织动员,确保实现“应接尽接”。

  江敦涛要求,要进一步优化指挥体系和工作机制,完善市区县机关事业单位人员下沉一线制度、社区志愿者预编培训制度,保障常态化工作力量,做到防控工作指令迅速下达、重点工作跟踪落实、重要情况顺畅上报,保证各项要求一贯到底、落到末梢。要压实疫情防控属地、部门、单位、个人四方责任,形成群防群控、联防联控的强大合力,真正守好“城门”“院门”“家门”。要积极推进市级领导带头包区县开展督导督查,扎实开展督查组督查,及时发现问题,挂牌督促整改,坚决推动防控措施和责任落实到位。

  淄博市委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运行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成员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在淄博市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区县(功能区)设分会场。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