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桓台县行政审批服务局:解难题 纾民困 优服务——营业性演出活动审批摁下“快进键”

来源:鲁中网

2022-07-23 19:01:00


  鲁中网淄博7月23日讯(记者 张艳 赵烜艺)“真是太感谢你们了,为桓台县的便民服务点赞!”近日,单县洋洋马戏团司先生为桓台县行政审批服务局赠送了“高效规范办实事,热情贴心为人民”锦旗。

  几天前司先生来到桓台县行政审批服务局一窗受理窗口咨询马戏团演出审批业务,申请人计划7月11日开始在北辛村演出,不知道如何办理手续,由于时间紧,司先生当时非常着急。一窗受理工作人员一边安慰司先生,一边详细了解业务情况。经了解,单县洋洋马戏团申请的是营业性演出活动,要求提前3天在全国文化市场技术监管与服务平台上传申请材料,司先生咨询当日已经超期。桓台县行政审批服务局特事特办,立即启动帮办代办程序,通过“跟随办”“陪同办”等方式,全程帮助司先生从系统中填报审批资料。

  由于全国文化市场技术监管与服务平台营业性演出管理系统客户端和审批端都是第一次使用,工作人员利用下班时间在新系统反复模拟申报、审批,解决系统应用和操作问题。同时,积极向市行政审批服务局咨询对接,与市文化和旅游局沟通账号分配,以最快速度做好相关审批准备,为申请人出具了《桓台县营业性演出准予许可决定》。

  今年以来,桓台县行政审批服务局把“用户思维、客户体验”贯穿服务全过程,针对企业群众电脑网络操作不熟练等情况,针对文艺表演团体活动许可、互联网上网服务营业场所活动许可、娱乐场所活动审批、营业性演出审批等12个高频审批事项,为企业“量身制定”清单,提供“一站式”服务和“全程指导”,进一步节约行政审批成本,压缩办理时限,提高审批效率,实现了群众零跑腿、服务送上门。

  下一步,桓台县行政审批服务局将持续聚焦企业群众需求,以“解难题 纾民困 优服务”为核心,深化审批制度改革,不断优化服务流程,提升服务质量和效率,全力打造“易审快批”服务品牌,不断增强企业群众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