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发挥改革突破和先导作用 推动“十大创新”在淄博落地见效

来源: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

2022-07-23 09:23:54


  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7月23日讯(记者 任灵芝 特约记者 薛冰 马良才 张晓军)7月22日,淄博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召开第三次会议,传达学习中央深改委第二十六次会议和全省改革工作推进会议精神,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意见,部署下一步改革工作。淄博市委书记、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主任江敦涛主持会议并讲话;淄博市委副书记、市长马晓磊,淄博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孙庆雷,市政协主席张延廷出席会议;淄博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委员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深改委第二十六次会议上,围绕构建数据基础制度、加强和改进行政区划工作、开展科技人才评价改革、强化大型支付平台企业监管等方面改革任务作了重要讲话,进行了部署安排,为我们做好下一步改革工作明确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各级各部门一定要认真学习领会,聚焦这些具有重大牵引性和基础性作用的改革任务,做好研究谋划,不折不扣落到实处。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围绕全省改革工作推进会议部署的重点改革任务,聚焦“十大创新”,主动梳理谋划一批重大改革举措,集中推出一批跨行业、跨领域、跨区域的穿透式改革项目,全面提升经济社会发展创新力。要加力推出一批制度性改革创新成果,及时总结经验做法,最大限度发挥典型引路作用,把单项改革成果转化为长久制度体系和稳固体制机制,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持续注入动力活力。要紧扣老工业城市转型升级高质量发展,完善“有解思维”推进改革工作体系,打造具有显著淄博特色的改革工作机制。要建立改革典型“挖掘—培育—宣传—推介”一体化工作体系,推动“部门出亮点、区县创品牌”,持续链接高端平台,集中宣传推介关键性、创新性改革举措,着力打造一批小切口、广受益的淄博改革靓丽名片。要对标提标,认真学习借鉴先进城市改革经验,取长补短,全面提升改革质效。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