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观摩快评 | 让老区群众尽享优质医疗资源

来源: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

2022-07-27 17:04:28


  沂源,革命老区,山东平均海拔最高的区县,红色高地。

  然而,这里,医疗资源少,村镇医疗条件差,不少群众舍近求远跑到沂水、泰安、济南等地看病。

  优质医疗卫生服务是民心之盼、民生之福。

  淄博在全省率先实施建设高品质民生促进共同富裕行动,淄博市第十三次党代会又提出,深化民生赋能,推动民生资源由紧平衡向优供给、由保基本向高品质转变。

  今年6月份,投资10亿元、历时5年建设的沂源县人民医院新院正式启用,这是沂源建县以来单体建筑规模和投资额最大的民生项目,成为集信息化、智慧化、专业化于一体,山东省内规模适度超前的区县级综合性医院。

  50多万山区群众有了更先进、更便捷、更舒适的医疗服务,这只是开始。

  项目简介

  沂源县人民医院新院建设项目

  项目概况:项目位于沂源县人民路北侧,占地253亩,总建筑面积15万平方米,总投资10.3亿元,年度计划投资2亿元。建设门诊楼等8个单体及附属用房。

  建设进度:截至2022年6月底,已进驻26个临床医技科室。完成投资2.12亿元,占年度投资计划106%。

  项目亮点:沂源县建县以来单体建筑规模和投资额最大的民生项目,投用后将成为集信息化、智慧化、专业化于一体,山东省内规模适度超前的区县级综合性医院。

  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 任灵芝 王昭越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