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观摩快评 | 向前一“微米” 闯出新天地

来源: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

2022-07-27 15:24:23


  兴国新力集团由原山东新力集团公司重整而成。

  原新力集团公司主要生产环保除尘配件、过滤材料、纺织材料等,由于经营不善、产能落后、产品滞销,濒于破产。

  企业破产意味着什么?

  意味着这个厂里1300余名员工没了饭碗,意味着1300个家庭失去了经济来源,意味着一个又一个家庭的生活陷入困顿……

  必须更加关注和改善民生,千方百计为群众办实事、解难事,让发展成果惠及更多群众。

  为此,沂源县政府积极帮助引进重整方,化解经营危机。2016年7月,重整组建了山东兴国新力集团。

  年产7000万米电子级玻纤布项目全部投产后,公司产能达到全省第二、全国第五,年可实现销售收入10亿元、利税2.5亿元,跨入世界一流电子级玻纤布生产企业行列。

  从濒临破产,到世界一流,产出的不仅仅是厚度为A4纸厚度1/10的产品,更是闯的劲头,创新就要有这股闯劲。

  项目简介

  兴国新力集团年产7000万米电子级玻纤布项目

  项目概况:项目位于沂源县玻纤新材料千亩产业园,占地153亩,由山东兴国新力控股集团投资建设,总投资7.8亿元,年度计划投资1亿元,建设洁净化厂房3.6万㎡。

  建设进度:截至2022年6月底,设备已安装完成,正进行调试,部分设备正在试生产。

  项目亮点:采用国内最先进的水刺开纤技术,产品具有良好的高抗CAF性、耐高温绝缘性等优良特性;产品厚度为A4纸厚度的1/10,介电传输速度提升20倍以上,更适配智能化、轻量化产品,应用广泛。

  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 任灵芝 王昭越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