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淄博市第九届残疾人运动会开幕

来源:鲁中网

2022-08-18 09:34:00


  鲁中网淄博8月17日讯(记者 张艳 孙文泽)8月17日上午,淄博市第九届残疾人运动会在桓台县隆重开幕,市委常委、副市长李新胜出席开幕式并宣布运动会开幕。

  市残疾人运动会每四年举办一次。本届运动会由市残联、市体育局联合主办,桓台县残联、桓台县教体局承办,设田径、游泳、乒乓球、举重、飞镖、象棋、跆拳道、旱地冰壶、聋人篮球、盲人柔道 10个大项、117个小项,共有各区县、市特教中心的 10个代表队 181名运动员参赛,是展示新时代残疾人顽强拼搏、超越自我精神的体育盛会,也是对全市残疾人体育工作水平的一次全面检阅,对于促进残疾人事业快速发展、加快体育强市建设具有重要意义。

  近年来,我市残疾人体育事业快速发展,培养的一批优秀运动员在各级赛事活动中屡创佳绩,其中,选拔、输送的23名运动员参加北京冬奥会和全国第十一届残运会获得19枚奖牌,为淄博赢得了荣誉、增添了光彩。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