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走在前 开新局丨暑期夜经济升温,淄博临淄十条特色街区越夜越精彩

来源:大众日报客户端

2022-08-22 15:57:25


  暑期夜幕降临,在淄博市临淄区鱼盐里商业街,无论是百货区还是餐饮、休闲区,都十分热闹。

  鱼盐里有大大小小二百多家商铺入驻,针对年轻人的酒吧、“剧本杀”店不少,更有石膏画、街头素描、折扇文创定制等特色项目。“我经常和朋友一起来这玩‘狼人杀’和‘剧本杀’。”市民曲文彬说。

  “我们了解青年人的夜生活需求,灯光秀前前后后投了一千多万,接下来我们还会重点打造二楼星空露台。”鱼盐里招商总监宋鹏说。

  “我们对入驻业态和商家资质有严格的审核,对于优质创业者,我们会为他们提供免费摊位和宣传帮扶。”宋鹏说。“我晚上在这摆摊儿,这边没有摊位费,一个月能多五六千元的收入。”画家李元祥边说着。手里的画笔刷刷几下,不到十分钟,一张漫画人像就画好了。顾客看到自己的漫画形象,爱不释手。

  在新天齐美食城,美食摊上的烟火气也勾勒出夏日的味道。煎、炸、蒸、煮、炒,色、香、味俱全的各类美食引来观众啧啧称赞。烧烤和小龙虾是这里的特色,蒜香、油爆、麻辣、清蒸,空气中飘散的小龙虾香气刺激着食客们的味蕾。“夏天和烧烤真是太配了,喜欢在这吃饭,很热闹。”附近的居民魏先生边吃边赞,“美味,过瘾!”

  自2020年以来,临淄区共打造了大都会商业街、方正2009、稷下美食城等十条重要的商业街,唱响特色夜间消费品牌,营造健康、时尚、美好的“升级版”夜间消费环境,让临淄的夜晚亮起来、人气聚起来、夜间消费火起来。

  (大众日报客户端记者 王佳声 通讯员 姚秀清 报道)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