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淄博市暨高新区2022年度建设工程质量检测现场观摩会召开

来源:鲁中网

2022-09-16 17:21:00


  鲁中网淄博9月16日讯(记者 崔桂通 通讯员 董文龙 张昕)为进一步加强全市建设工程检测机构监督管理工作,规范质量检测行为,9月16日,淄博市暨高新区建设工程质量检测现场观摩会召开。与会领导现场观摩了山东堂正检测有限公司试验室建设情况,并通报了上半年淄博市建设工程质量检测机构监督检查情况。

与会领导现场观摩了山东堂正检测有限公司试验室建设情况。

与会领导现场观摩了山东堂正检测有限公司试验室建设情况。

  淄博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于2022年上半年对全市开展房屋建筑工程质量检测业务的检测机构,采取“双随机、一公开”等方式进行了监督检查,共检查12家工程质量检测机构,同时对5家地基基础检测机构开展了地基基础静载检测现场检查。检查重点包括检测机构的检测行为、人员管理、设备设施和环境、样品管理、检测原始记录和报告以及现场检测方案和实体检测见证记录等方面内容,共下达整改通知书12份,提出整改问题76项,地基基础检测现场检查下达责令整改通知单5份,提出整改问题31项,对发现的3个现场检测项目不规范检测行为影响检测结果的,责令重新检测,召开地基基础检测机构集中约谈告诫会1次。

  从检查情况看,大部分检测机构在设备配置,环境条件、人员素质、质量体系建设等方面有了一定的提高,但也有检测机构存在质量控制不严格、检测行为不规范、人员培训不到位、现场检测方案适用性差等突出问题。

9月16日,淄博市暨高新区建设工程质量检测现场观摩会召开。

9月16日,淄博市暨高新区建设工程质量检测现场观摩会召开。

  下一步,淄博市将按照《山东省建设工程质量检测机构信用评价管理办法》,对全市建筑工程质量检测机构经营活动中的信用信息,按照评价标准进行综合量化评分,并依据评价结果实行差异化监管,不断提高对建设工程质量检测机构监管的效能与水平。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