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淄博市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表彰大会召开

来源: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

2022-09-28 08:44:37


  淄博市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表彰大会召开,强调

  学习先进典型 弘扬劳模精神

  用奋斗谱写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市建设崭新篇章

  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9月27日讯(记者 任灵芝 特约记者 卞珂) 劳动托举梦想,奋斗成就未来。9月27日,淄博市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表彰大会召开,向新时代最美奋斗者致敬,为每一位辛勤劳动者喝彩,动员全市上下学习先进典型、弘扬劳模精神,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奋力开创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市建设新局面。淄博市委书记马晓磊讲话,淄博市委副书记、市长赵庆文主持;淄博市政协党组书记张延廷,有关淄博市领导出席会议。

  大会宣读了《中共淄博市委 淄博市人民政府关于表彰淄博市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的决定》。在热烈的掌声中,淄博市领导依次为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代表颁奖。劳动模范代表天辰齐翔新材料有限公司运营三部技术专家荣超和蓝帆医疗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刘文静,以及先进工作者代表淄博实验中学级部副主任、正高级教师段升群发言。

  马晓磊首先代表淄博市委、市政府,向受到表彰的150名劳动模范和49名先进工作者表示热烈的祝贺,向辛勤奋战在全市各行各业、各条战线的广大劳动者致以崇高的敬意!他说,当前淄博正处在转型跨越发展的关键期、拐点期,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需要学习弘扬劳模精神。淄博广大干部职工和劳动群众要以先进为镜、以典型为范,大力学习弘扬劳模精神,引领带动、示范作为,共同营造形成人人争先、事事争优、时时争快的干事创业氛围,奋力创造出无愧于党、无愧于人民、无愧于时代的辉煌业绩。

  马晓磊强调,大力学习弘扬劳模精神,要坚定忠诚之心,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树立坚定不移的信仰,厚植坚不可摧的信念,永葆坚如磐石的信心,把牢理想信念的定盘星。要展现奋进之为,在学习弘扬劳模精神中找准人生方向、扛牢责任担当、敢于创新创造,以实干笃定前行,用汗水浇灌硕果,争做改革发展的主力军。要强化人才之能,引导广大劳动者树立自觉学习、终身学习的理念,与时俱进更新知识体系,干一行爱一行、钻一行精一行,练就攻坚克难的真本领。要大兴实干之风,讲好劳模故事、讲好劳动故事、讲好工匠故事,用劳模的先进事迹感召人民群众,用劳模的崇高品质引领社会风尚,让奋斗在淄博成为最美品质、最强精神、最靓品牌,共同努力把淄博建设成为劳动之城,唱响劳动光荣的主旋律。要夯实民生之基,认真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实施更加积极的就业政策,打造多层次社会保障体系,大力维护劳动者合法权益,不断提升广大职工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构建形成保障职工权益的新格局。

  马晓磊指出,工会是党联系职工群众的桥梁和纽带,工会工作是党治国理政的一项经常性、基础性工作。淄博市各级党委要加强对工会工作的领导,加大对工会工作的支持保障力度,为工会履行职责、发挥作用创造有利条件。淄博市各级工会组织要牢牢把握工人运动时代主题,认真履行维护职工合法权益、服务职工群众的基本职责,把工会建成党委靠得住、企业离不开、职工信得过的“职工之家”。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