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马晓磊“四不两直”督导调研疫情防控工作

来源:博览新闻

2022-10-30 08:47:29


  10月29日下午,市委书记马晓磊到临淄区“四不两直”督导调研疫情防控工作,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要指示要求,坚定必胜信念,压实工作责任,严细落实措施,全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攻坚战歼灭战。

  马晓磊首先来到鲁泰大道和创业大道交叉口值勤点,详细了解人员配备、值班值守等情况。他强调,对过境车辆要询问到位、核查到位,与目的地单位加强沟通,形成“点对点”闭环;要科学设立指示引导标志,公安、交通等执法力量与下沉机关干部、镇村干部紧密配合,稳妥提高通行效率,优先保障生产生活物资高效转运,做到“防得好、保畅通”。随后,马晓磊来到齐都镇国家新村和齐兴花园小区,与镇干部和社区工作者深入交谈,详细询问核酸检测、物资保障、隔离转运等情况。他指出,社区是疫情防控的基础单元和前沿阵地,要加强核酸检测现场组织和秩序维护,严格落实戴口罩、保持间隔距离等要求,确保核酸检测绝对安全。要加强社区居民生活物资保障,满足群众看病就医等需求,及时回应群众关切,加强政策宣传和心理引导,共同努力战胜疫情。每到一处,马晓磊都叮嘱工作人员,注意劳逸结合,切实做好个人防护。

  在临淄区疫情防控指挥部,马晓磊听取有关情况汇报,分析研判态势,研究部署下步任务。他强调,各级要坚定必胜信心,坚持以快制快,严细抓好各项工作措施落实,全力以赴用最短时间扑灭疫情。要提升流调溯源质效,采取各类有效手段,快速摸清传播链条,为后端跟进措施提供精准引导,降低工作成本损耗。要提升管控质效,根据疫情发展情况,对村居、社区、企业等不同区域,采取分类化、个性化措施,该管的严到位,该放的放到位,最大限度减少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要提升核酸检测质效,加强组织规范化,提高人员覆盖率,增强检测准确性,真正确保做一次有一次的效果,为采取更加精准的防控措施提供有力支撑。要提升物资保障质效,着眼现实需求,做好十足准备,聚焦群众生活、企业生产面临的困难,多做“雪中送炭”的事,特别是对精神障碍患者、有长期就医需求的人员等特殊群体,做好闭环接送,满足其就医需求。要提升市级统筹质效,对隔离场所、物品物资、转运车辆、核酸检测力量等需求,考虑研判更加细致,统筹调度更加到位,确保各项工作指挥更加高效,行动更加迅速,落实更加有力。

  市领导张延廷、袁良、宋振波、闫桂新、王金栋分别参加有关活动。

  特约记者 张耕语 记者 张晓军 刘鑫 摄影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