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台阶闲不扫 银杏落秋风

来源: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

2022-10-31 08:24:16


  秋风画扇,折一片银杏作舟,漫弋时间的湖。

  浮午轻软光阴下,晾晒成一尾墨笺,枕栖书缝一隅,字里行间记一场诗酒年华。

  薄暮阑珊灯火处,烹一炉良辰美景,铺展市井一卷,十丈软红寻一方此心归乡。

  凉夜彷徨月出小,绣一朵落英飘零,满径沧桑一路,火树银花看一回盛世无疆。

  凌晓朦胧山之高,风骨犹存傲霜枝,战甲尽披一城,万缕金光护一生幸福安康。

  俯拾一枚白果,唇齿间苦意弥漫,这欲罢不能的人间至味,只可浅尝不能尽欢。

  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记者 王兵 周胜华 李超颖 徐晋 通讯员 焦学军

  10月29日,张店区市府东一街,金色的叶子任风翻动,煌煌夸耀着秋天的富饶。

  10月29日,张店区市府东一街,行人纷纷停步,赏花赏景赏秋香。

  10月29日,张店区市府东一街,无人机迷醉在一片金黄色的梦里。

  10月29日,张店区市府东一街,用银杏叶扎成一朵玫瑰,赠予你深秋时节的浪漫。

  10月29日,张店区市府东一街,停在一株银杏树下抬头仰望。树冠昂扬挺拔,枝干横斜,累累缀满似稻谷的金丝,在风中轻轻摇曳。

  10月29日,张店区市府东一街,阳光穿过虬枝老树,将黄绿斑驳的叶子映的斑斓夺目。投射在地上的光影,令人神思微漾。

  10月29日,张店区市府东一街,一片片金黄的银杏叶飘落,如一只只翩跹的蝴蝶,绕着孩童飞舞。

  10月29日,张店区市府东一街,秋风萧瑟,一排排银杏树在街面似荡漾的金色波浪,错杂交织在高楼林立之间,流连忘返。

  10月29日,张店区市府东一街,银杏叶在地上铺就一层锦色的绒毯,举目仍是灿烂的明辉,眼花缭乱。

  张店区市府东一街,金色的叶子任风翻动,这是秋天的味道。

  张店区市府东一街,金色的叶子任风翻动,天地皆秋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