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淄博又添2个新IP!向全社会发出共建儿童友好城市倡议

来源:鲁中网

2022-10-31 10:17:30


  鲁中网淄博10月30日讯(记者 徐梦迪)儿童友好,爱在淄博。10月30日上午,淄博市儿童友好城市LOGO和主题曲《爱在淄博》MV发布仪式在华侨城·欢乐山川举办。淄博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毕红卫,淄博市妇女联合会党组书记、主席成文,淄博市广播电视台党委书记、台长,淄博市广播影视传媒集团董事长王旭以及淄博市委宣传部、淄博市发展改革委等领导出席首发仪式。

10月30日,淄博市儿童友好城市LOGO和主题曲《爱在淄博》MV发布仪式举办。

与会领导共同发布淄博市儿童友好城市LOGO和主题曲《爱在淄博》MV。

  仪式现场发布了淄博市儿童友好城市LOGO和主题曲《爱在淄博》MV,启动了“儿童友好 爱在淄博”歌声漂流活动,副市长毕红卫为学校代表授旗。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成文,市广播电视台党委书记、台长,市广播影视传媒集团董事长王旭,为首批淄博儿童友好城市推广大使颁发证书,向全社会发出“儿童友好 让淄博更美好”共建儿童友好城市倡议。

副市长毕红卫为学校代表授旗。

成文、王旭为首批淄博儿童友好城市推广大使颁发证书。

  今年以来,淄博市聚焦“社会政策友好、公共服务友好、权利保障友好、成长空间友好、发展环境友好”五大友好目标,聚力实施13大行动、42项具体任务,以“一米高度”构筑儿童友好城市建设多元格局。此次发布两大儿童友好IP,旨在用淄博特色的儿童友好城市形象标识和声音影像,发出“儿童友好城市建设”的淄博声音。

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成文发表致辞。

张店区祥瑞园小学学生赵熠晴发出倡议。

  “前期,我们面向社会征集并设计了淄博儿童友好城市LOGO,创作拍摄了主题曲《爱在淄博》MV,通过两大儿童友好IP,用淄博特色的儿童友好城市形象标识和声音影像,向社会发出了‘淄博’声音。”市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张萍说。下一步,市妇联将持续加强儿童友好城市建设全域性、整体性谋划布局,畅通儿童优先建设机制,边建边创、以建促创,推动政策更包容、服务更匹配、权利更到位、空间更充足、环境更安全,用情用力优化儿童发展环境,以“一米的视角”为儿童建温暖之城。

山东理工大学美术学院环境设计系主任怀康解读淄博儿童友好城市LOGO。

淄博儿童友好城市LOGO。

  据了解,淄博市儿童友好城市LOGO以战国“齐”字为造型本体,突出淄博地域属性;双手头顶比心的造型,突出儿童纯真幸福的特征,体现标识行业属性;突出的“i”,谐音“爱”,表明城市对儿童的友好与关爱态度,诠释了“淄博儿童友好城市”的主题特征,体现了城市信息文明和生态时尚;整体视觉外观为绽放的花朵,寓意儿童是城市和国家的未来。

活动现场,学生同步表演歌曲。

淄博市儿童友好城市LOGO和主题曲《爱在淄博》MV发布仪式现场。

  现场发布的淄博儿童友好城市主题曲《爱在淄博》MV是由淄博市妇女联合会、淄博市广播电视台、淄博市儿童友好城市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共同出品,由FM100淄博交通音乐广播倾力打造,整个MV拍摄人员达300多人,拍摄镜头达4000多个。歌曲节奏层次丰富,歌词蕴含典型的淄博元素,从孩子的视角出发,通过城市不同场景下对孩子的温情呵护,展现淄博这座城的温度,也唱出了儿童对城市美好未来的期盼,目前已经在网易云音乐同步上线。

与会人员合影。

  “陶瓷、琉璃、古街、蹴鞠 ……这个城市用心 ,把我们梦想照亮”,主题曲唱出了淄博文化魅力,唱响了儿童友好城市活力,必将推动儿童友好城市建设成为全社会的共同理念、共同行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