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周村公安举行退赃大会 多台车辆物归原主

来源:鲁中网

2022-11-17 11:50:30


  鲁中网淄博11月17日讯(记者 王钰程 通讯员 于德忠)11月15日,周村区丝绸路派出所举行退赃会,将近期破获的盗窃案中追回的汽车、电动车、自行车退还给失主,现场群众自发的送上锦旗向民警致谢。

  11月3日一早,一名群众急匆匆地来到丝绸路派出所报案,称自己停放在周村火车站广场附近的福田货车被盗价值20000余元。

  接警后,丝绸路派出所民警迅速处警。经现场勘查、走访,民警最终在辖区某生活区发现该货车,并锁定嫌疑人史某某有重大作案嫌疑。11月7日,通过派出所民警多日蹲守,最终将外出归家的史某某抓获,并在其家中发现大量电动自行车和自行车。起初,史某某还存在侥幸心理,拒不承认自己盗窃他人物品的违法行为。在民警的审讯和大量证据面前,最终,史某某交代了自己到周村火车站盗窃货车一辆后驾驶车辆发生交通事故并逃逸和自2022年以来多次盗窃他人电动车、自行车的违法犯罪行为。

  经过民警一一查证,将在现场追回的四辆电动车以及三辆自行车全部找到失主一起返还。

  两面锦旗,句句感谢,兑现了“人民公安为人民”的庄严承诺,牢牢地将“平安答卷”写在了群众的心坎里。周村公安将继续把破民生案件作为工作着力点,小案当大案办,努力实现快侦、快破、快返赃,最大程度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