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淄博推出智慧金融“辅导助手”!“e齐融”APP正式上线运营

来源:博览新闻

2023-01-01 22:41:03


  近日,智慧金融“辅导助手”——“e齐融”APP正式上线运营。这标志着我市金融改革创新、金融辅导服务实体经济又迈上了一个新的发展阶段。

  为实现全流程数字化金融辅导综合服务,市地方金融监管局联合市智慧金融综合平台创新推出智慧金融“辅导助手”,通过此平台,企业可以便捷发布融资需求、获取融资政策、收看专题培训等,银行机构从“e齐融”APP端可以接受企业金融需求,方便金融辅导员实时查询企业基础信息、本地政务信息等多维度数据信息,便捷完成金融辅导工作,形成了全线上闭环辅导体系。

  今年以来,我市智慧金融平台聚焦政务数据应用,不断拓展数据渠道、丰富数据来源,先后对接了国家信易贷信用服务平台、省金融辅导平台、省征信平台、省数据交易平台和齐鲁股权“专精特新”企业平台。

  10月份,该智慧金融平台与山东省征信签订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实现了省市平台有效整合、互联互通、共建共享。特别是在当前形势下,平台针对金融辅导员到企业现场调查相对困难的现状,以“e齐融”手机APP为基础,创新“信息共享+金融辅导”模式,研发了智慧金融“辅导助手”。

  我市智慧金融服务平台充分利用全市金融信贷数据和政府部门政务数据,通过“非银数据+金融信贷数据+经营数据”的完整产品模式,对全市中小微企业进行数据分析和精准画像,帮助金融机构公正、全面、迅速获得企业的信用评估信息,有效增强银企互信,降低金融风险。经过近3年的探索实践,发展思路、运营模式、产品构架日渐成熟完善,赋能全市经济金融发展有效提升。

  据了解,金融辅导工作不仅是今年省、市金融改革重点任务,也是服务实体经济、助力“两稳一保”的重要抓手。金融辅导工作已纳入今年省委改革各市共性改革任务,并列入省对市高质量发展综合绩效考核指标。

  目前,全市已经组建了140支金融辅导队,配备金融辅导员428人,帮助企业学习运用各类金融政策、改进经营管理理念、增强综合融资能力,累计协调解决企业融资需求1902笔、446.84亿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