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快讯 | 科技引领发展 创新决胜未来 鲁港科技创新合作大会暨第二十届中国(淄博)新材料技术论坛开幕式举行

来源: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

2023-02-23 16:46:23


  泱泱齐风、大美淄博。

  2月23日,鲁港科技创新合作大会暨第二十届中国(淄博)新材料技术论坛开幕式在淄博齐盛宾馆举行。

  院士专家、粤港澳大湾区嘉宾、省内企业负责人共四百余人通过线下或线上的形式参加了开幕式。

  开幕式上,香港创新科技及工业局局长孙东、中国科学院原副院长杨柏龄、科技部国际合作司司长戴钢、中国科学院老科协副理事长陈树堂、省科技厅党组书记、厅长孙海生、淄博市委书记马晓磊进行了现场或视频致辞,并播放了粤港澳大湾区嘉宾的贺词。

  开幕式上,淄博市委副书记、市长赵庆文为城市合伙人颁发了证书,并为“双百工程”专家顾问团团长颁发了聘书。北京中科老专家技术中心执行主任魏立新先生呈递了“双百工程”《产业梳理情况及发展建议》和《项目手册》。

  山东省各有关机构与粤港澳大湾区、中科院等高校院所达成的30个科技项目和产业项目合作,在现场进行了签约。

  大会还邀请了3位院士、专家围绕新材料产业发展作主旨报告。

  本次大会以“新材料 新产业 新合作 新未来”为主题,将开展鲁港科技创新合作大会、第二十届中国(淄博)新材料技术论坛、“双百工程”院士专家淄博行、港澳高校淄博行等一系列活动,以此次大会为契机,淄博与香港及国内外高校院所必将携手开拓更加美好的明天,助力淄博市加速推进高水平国家创新型城市建设。

  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记者 王兵 孙锐 蒲忠宁 张震 邹长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