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淄博市赴长春开展人才招引和产学研对接系列活动

来源:博览新闻

2023-04-29 20:35:24


  4月26日至27日,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褚振东带队,市委人才办会同市科技局、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等单位赴长春,按照“一城多校多院”模式,开展人才招引和产学研对接系列活动。

  活动设立“淄博—名校人才直通车”“淄博—科技合作名校直通车”等4场核心对接洽谈子活动,我市45家企事业单位参加招聘,吸引了中科院长春应化所、吉林大学、长春理工大学、长春中医药大学等高校院所的1000余名专家教授和大学生参与。

  活动成效明显,现场有6项重大科技合作签约,5位高层次人才到我市企业担任“科技副总”,5位专家教授聘任为区县“科技顾问”,591人次大学生与我市企业达成就业意向和现场签约,其中博士13人次,硕士265人次,本科313人次。此外,我市在长春理工大学等高校建立“淄博市科技专员派驻基地”,今年起,将通过选派干部到高校科技部门担任科技专员,与学校深入开展科研成果转化、基地建设、人才引进等事宜,促进校城进一步融合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