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淄博8个社区入选2023年度全省综合减灾示范社区

来源:山东省应急管理厅网站

2024-03-28 08:18:19


  关于命名济南市历下区甸柳新村街道吉祥苑社区等113个社区为2023年度全省综合减灾示范社区的通知

  各市减灾委员会,各市应急管理局、气象局、地震局(地震监测中心、地震台):

  2023年,省减灾委员会办公室、省应急管理厅、省气象局、省地震局根据《山东省综合减灾示范社区创建管理办法》有关要求,在全省组织开展了综合减灾示范社区创建工作。全省各地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灾减灾救灾重要论述,立足于大安全大应急,着力提高群众防灾减灾意识和自救互救能力,推进应急管理治理体系和能力现代化。在各社区申报、各县(市、区)评估检查、市级复查推荐的基础上,经省减灾委员会办公室会同有关部门实地抽查评估,省减灾委员会、省应急管理厅、省气象局、省地震局决定命名济南市历下区甸柳新村街道吉祥苑社区等113个社区为2023年度全省综合减灾示范社区。

  各地要牢固树立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理念,不断提升防灾减灾能力,夯实基层工作基础,持续提高创建水平,充分发挥示范引领效应,总结推广综合减灾示范社区创建工作经验,持续提升综合防灾减灾救灾能力,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山东省减灾委员会  山东省应急管理厅山东省气象局

  山东省地震局

  2024年3月25日

  (来源:山东省应急管理厅官网截图)

  淄博市入选2023年度山东省综合减灾示范社区名单

  淄博市张店区和平街道祥和社区

  淄博市周村区北郊镇西坞村

  淄博市博山区源泉镇北崮山村

  淄博市临淄区齐都镇棠悦社区

  淄博市高青县芦湖街道芦湖社区

  淄博市桓台县少海街道宝龙社区

  淄博市沂源县南麻街道怡康社区

  淄博市临淄区朱台镇陈营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