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心读者来电:“这里的冬青快被虫子啃光了”

来源:鲁中网-鲁中晨报

2018-04-20 08:51:00


  鲁中网-鲁中晨报4月19日讯(记者 孙渤海) 今早,有张店市民路过联通路一绿化带时,发现一些冬青跟旁边的差异明显,上面竟有许多绿色的虫子在吃叶。接到记者反映后,园林部门已采取处理措施。

  “在联通路潘成装饰材料城对过,绿化带里的冬青招虫子了,都快被啃光了。”今天上午9点,张店的张先生拨打本报3585000新闻热线反映。
  记者很快赶到张先生所说位置,看到在材料城对面的公交站点西侧绿化带内,靠西的冬青看起来长势不错,满眼绿色;靠近站点的冬青则光秃秃的,地上散落着密密麻麻的黑色小球,疑似害虫的排泄物。
  在冬青枝子上或叶子旁,有很多绿色的虫子,颜色与叶子差不多,不仔细看的话很难发现。不止光杆冬青上有,西侧看似生长良好的冬青上也出现很多,大部分蜷缩着不动,还有一些正在吃冬青叶。一名路过这里的老人说:“看起来像豆虫,太多了,再不治治冬青就吃光了。”
  记者将该问题向张店区园林部门反映后,园林部门确认,这种虫子是霜天蛾的幼虫,跟豆天蛾的幼虫(俗称豆虫)看起来很像。园林部门工作人员表示,从3月下旬开始,针对多种病虫害采取了有针对性的防治措施,主要虫害有法桐方翅网蝽、臭椿的斑衣蜡蝉、白蜡和栾树上的蚧壳虫和金叶女贞上的霜天蛾等。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