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建集团医院签约“金牌护士”APP 开启共享护理模式

来源:鲁中网·海报新闻

2019-06-05 16:56:00


  鲁中网·海报新闻6月5日讯(记者 荆睿 通讯员 石汇铖)国家卫健委于今年2月开展“互联网+护理服务”试点工作。今日,淄建集团医院“金牌护士”签署合作协议,从而成为淄博首家与“互联网+”护理平台签约的医疗机构。 

  签约仪式上,淄建集团医院院长牟晓红金牌护士联合创始人、总裁丁少磊代表双方签署“互联网+护理服务”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淄博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党组成员副调研员周霞张店区卫健局副局长张大为,以及淄建集团医院医护人员共同见证此次签约。 

  丁少磊介绍:“金牌护士”APP是一款可提供护士上门预约服务的软件,平台将免费向医疗机构开放,可帮助医疗机构解决“互联网+”服务运营、风险防控和保险、专属平台建设等方面问题。 

  “此次合作得到市区两级卫生主管部门的大力支持和媒体的高度关注,为医院下一步的发展注入了新的生机和活力。”淄建集团医院副院长刘莉告诉记者。 

  淄博市卫健委党组成员、副调研员周霞在会上强调,淄博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医养结合工作,始终把卫生与健康养老作为保障和改善民生的重大工程,出台一系列举措,不断深化医疗卫生与养老服务融合发展体制改革,把健康养老作为重要民生实事来抓,强化社区居家医养结合工作,鼓励发展互联网+医养结合、社区养老新模式。此次签约与现在省市推行的互联网+医养结合、居家养老的文件精神相符合,又走在了全市的前列,希望此次合作能为淄博市的互联网+医养结合、居家养老护理服务探索出一种新的服务模式,为淄博市的卫生健康事业再立新功。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