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写字教师培训交流会在淄博举行

来源:鲁中网·海报新闻

2019-06-20 10:06:00


  鲁中网·海报新闻6月19日讯(记者 杨博文 通讯员 常耀东6月17日至19日,由中国硬笔书法协会、中硬国培文化发展(北京)有限公司主办,淄博金申格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承办的淄博全国写字教师培训交流会在淄博市风景华庭酒店举行。 

  中国硬笔书法协会主席、民进中央开明画院副院长、清华大学美术学院高研班导师张华庆,中国硬笔书法协会党支部书记、驻会副主席兼秘书长、清华大学美术学院高研班导师、《中国大书法》丛书副主编李冰,中国硬笔书法协会规范汉字书写委员会委员、中国教育学会书法专业委员会委员、金申格练字创始人常相文,中国硬笔书法协会规范汉字委员会副秘书长常耀东,前来参加此次培训会的老师北至吉林、南到重庆,遍布全国十几个省份 

  开班仪式由常耀东主持,张华庆作主旨讲话,围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弘扬中华文化、践行大书法”的主题,阐述了大书法的理念,明确了“写字教育就是爱国主义教育”的内涵,并诠释了书法教育与坚定文化自信的关系,号召大家共同努力,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 

  开班仪式结束之后,李冰、常相文等先后授课。李冰以“传统文化与中国书法发展”为题以中国书法发展的渊源、书体沿革、风格嬗变等为主线,介绍了中国书法史上重要的书家及作品、时代风尚、艺术流派,总结了书法艺术发展的多种因素及内在脉络。随后,常相文讲授了精彩的规范字教学。 

  授课后文化考试相继举行。来自全国各地的书法教师和书法爱好者纷纷表示参加此次培训会收获满满,淄博全国写字教师培训交流会取得了圆满成功。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