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明集团:确保100%的订单生产执行率

来源:鲁中网·海报新闻

2020-03-03 08:57:00


  鲁中网·海报新闻3月2日讯(记者 张艳 赵烜艺 通讯员 刘峻峰 马建忠)2月29日,走进中国农发巨明集团的厂区,仿佛走进了一个大型农机博览会的现场。在这里,小麦联合收割机、玉米联合收获机只能算“大众化”的机械,花生机、葫芦打瓜机、履带玉米机、剥皮机……一台台农业机械和“变形金刚”一样,令人大开眼界。

  集团副总经理高涛对来考察公司生产经营情况的农行桓台县支行负责同志说:“农业规模化经营是趋势,这些机械都是些宝贝!”

  巨明集团生产的机械种类有多少?高涛说,十七八种品种80多个型号。市场占有率有多大?高涛略微想了想对记者说“小麦联合收割机和玉米联合收割机咱就不说了。这么说吧,你平时吃的炒花生、葵花子、西瓜子、南瓜子……很有可能就是用我们的机械收获的。”

  但今年的春天,和往年不一样。正常情况下,春节过后,小麦联合收割机等农业机械就进入销售旺季。而巨明集团作为央企中国农发集团旗下国家重点农业装备龙头企业,订单已经排到了9月份。

  为全力保障“春耕夏收”,巨明集团将疫情防控和生产经营双线作战作为对企业快速反应和统筹布局能力的一次检验,根据市委、市政府和上级公司的部署,在严格疫情防控措施的基础上,于2月12日全线复工复产。

  关键时刻,金融机构也伸出了援手。农行淄博分行为巨明集团授信3000万元,并提供线上、线下综合金融服务,为集团的生产经营提供了保障。

  记者在收获机、拖拉机、打捆机、剥皮机等各条生产线上看到,下料、冲压、焊接、涂装、装配、检测、试车、发运各个环节紧锣密鼓,一台台产品在流水线上不断往下道工序流转,每个车间都是一派繁忙有序的生动场面。

  仅2月26日这一天,公司就向山东省内、河南、安徽等地发出小麦联合收割机50台,出口泰国装柜玉米收割机3台。集团还带动了200多家外协厂家、产业链合作企业陆续复工,保证了供应链正常运行。

  据了解,巨明当前有着充足的现金流,正加快购进原材料,加快产品储备,满足国内市场和南美洲、非洲、东南亚等国际市场需求。

  “我们要确保100%的订单生产执行率!”高涛补充道。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