森荣可替代熔喷布颠覆性材料——PTFE纳米口罩膜问世 一个口罩可用30天

来源:鲁中网·海报新闻

2020-04-10 09:52:00


  鲁中网·海报新闻410日讯(记者 张艳 赵烜艺 通讯员 田耀 张帅)48日,记者在位于桓台县的山东森荣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生产车间内看到,戴着口罩、身穿防护服的工人们正在认真操作设备,厚度仅为头发百分之一的PTFE纳米口罩膜以每分钟百米的速度不断产出,并顺利打包、装运。 

 

  “这层薄薄的膜就是公司新开发出的可替代熔喷布的防护材料,经权威机构检测,其指标达到P95P95指油性和非油性颗粒物的过滤效率都能达到95%以上)的技术要求,得到国内外客户的高度关注。”公司董事长荣钦功一边带领记者参观,一边做着介绍,“目前,来自全国各地的订单应接不暇,订单已排到今年8月份。公司每天开足马力,全力以赴忙生产。公司一季度销售收入同比增长26%。” 

  山东森荣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地处中国膜谷——桓台县,是集科研、生产、经营和对外贸易为一体的高新技术企业,多项技术、产品、装备填补国内空白,走在行业前列。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全球对口罩的需求激增,号称口罩“心脏”的熔喷布处于紧缺状态,从最开始每吨不到2万元,如今已经涨到40万元,在这种严峻形势下,森荣公司在危中寻机,加大科研攻关,依托其主打产品PTFE微孔膜,成功研发出具有杀毒灭菌效果的PTFE纳米口罩膜。“微孔膜本身具有防水高透气,耐腐蚀,抗病毒细菌等作用,在现有特性下,再进行工艺调整,可广泛用于口罩、防护服等产品。”荣钦功说,目前,公司研发生产的PTFE纳米口罩膜,价格比熔喷布低,各项指标大大优于熔喷布并达到医用标准,完全可以满足医用防护用。另外,用PTFE纳米口罩膜生产的口罩,可连续使用30天几乎无指标降低,过滤效率可达99%,只需每天在水笼头上一冲即可第二天再用。相当于1个口罩可用30天,我们开启了口罩的革命。 

  如今,森荣公司在加快扩大生产的同时,正积极统筹PTFE服装膜、纳米口罩膜国家标准的牵头制定等工作。谈起发展成绩,荣钦功说得最多的是感谢。“在产品攻关转产过程中,各级党委、政府为企业提供了各种扶持政策和高效便捷服务,从资金到手续的办理等方面都给予了大力支持。有些工作都是亲自上门指导、帮助,让我们非常感动。”荣钦功表示,这次疫情是挑战,也是机遇。下一步公司将以PTFE微孔膜、服装膜等主打产品为基础,不断扩大生产规模,延长产业链,以科技创新赋能高质量发展,为中国膜谷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