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性能气体分离膜产业化项目远程视频洽谈会召开

来源:鲁中网·海报新闻

2020-04-29 18:21:00


  鲁中网·海报新闻429日讯(记者 张艳 赵烜艺 通讯员 耿婷婷 何子强427日,高性能气体分离膜产业化项目远程视频洽谈会召开,天津大学化工学院党委书记王志和相关企业负责人通过视频连线与桓台县进行洽谈交流,县委副书记、县长边江风出席会议并讲话,副县长王晓东、赵曰珠参加。 

  边江风说,发展膜产业,桓台县有基础优势、平台优势,被中国石化联合会命名为中国膜谷,依托含氟功能膜材料国家重点实验室,大力发展以氯碱膜燃料电池膜为代表的高性能膜材料,构建起了中国膜谷的四梁八柱,正努力打造膜基础材料、膜组件、膜装备、膜工程、膜应用全产业链条的产业集群。   

  边江风表示,通过此次洽谈,希望与高校、优秀企业深化产学研合作,促进项目尽快签约落地,吸引更多从事膜产业方面的企业、高端人才向桓台集聚,进一步推动膜研究院、膜检验检测中心和膜标准体系的建设,实现抱团发展、多方共赢,更好地促进桓台新旧动能转换、产业转型升级、集约集聚高质量发展。 

  王志表示,桓台县在膜产业方面有着很好的发展基础,被冠名中国膜谷实至名归。天津大学将加强与桓台县的合作,充分发挥膜产业学科技术优势,与桓台县、天津天元新材料有限公司三方联合建立膜产业研究中心,促进科研成果转化、推广应用,共同把桓台县打造成膜产业发展的新高地。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