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村农商银行:“金融+科技”赋能成果转化跑出“加速度”

来源: 鲁中网·海报新闻6月6日讯

2020-06-06 20:17:00


  鲁中网·海报新闻66日讯(记者杨博文 通讯员 孙子越)助力新旧动能转化,加大对科技型企业信贷支持力度,推进科技成果转化,周村农商银行结合辖内科技型中小企业发展实际,提供针对性科技金融服务,为科技型中小企业发展注入新的活力。 

  淄博泰鼎机械科技有限公司作为国内“超级压光机”生产的领军企业,整机技术水平国内领先并达到国际先进水平,荣获2018年中国轻工业联合会“科技进步一等奖”,并列入2018年国家重大技术装备攻关工程项目。作为“泰山产业领军人才”的诸葛宝钧30多年来潜心研究压光机的核心技术,研究开发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超级压光机,打破了国外技术垄断,为国家填补了市场空白。20203淄博泰鼎机械科技有限公司与济南博尔动力设备有限公司签订了1500万元的购超级压光机液压站购销合同,继续用于超级压光机项目开展。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企业流动资金紧张,项目发展遇到资金瓶颈。周村农商银行主动对接企业了解项目进展情况和融资需求,根据企业生产经营特点和经营状况优先推荐“科技成果转化贷”信贷产品。在得知企业无法提供抵押物时,周村农商银行积极与淄博市鑫润融资担保有限公司取得联系,利用疫情防控期间“担保额度由原来的500万元增至1000万元,担保费率由1.5%减至1%”等优惠政策,通过“绿色通道”形式,在最短时间内顺利发放1000万元科技成果转化贷款,有效解决企业融资难、担保难的问题。 

  周村农商银行积极加强与科技型中小企业的沟通交流,加大金融扶持力度,创新丰富金融服务模式,实行差异化信贷支持。一是获取科技型中小企业入库名单,逐户分配到每一位客户经理,责任到人,实行对接名单销号制度。二是建立信贷服务“绿色通道”,积极加强与工信局、财政部门、地方金融监管局等部门的沟通,掌握最新具有科技赋能企业名单,对于符合条件的重点企业信贷业务优先办理,快速审批,落实“便捷获得信贷”,及时放款,满足资金需求。三是成立企业金融辅导队,对口联系帮扶企业,采取每月对接、蹲点调研等方式帮助企业制定务实管用的融资方案,满足企业续贷、增贷、降息等融资要求。四是加大金融支持力度,为具有良好发展前景的企业提供金融保障,根据企业实际经营情况和金融诉求,介绍助力企业复工复产系列金融产品,通过实地调研,对企业到期贷款协调办理续贷,做出防疫期间“不盲目抽贷、压贷、断贷”的承诺,最大程度减轻企业负担。 

  截止目前,该行已发放科技成果转化贷款33000万元,有效加大对科技型中小企业的金融扶持力度,助推科技成果转化落地实施。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