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提高法律风险防范意识 增强依法经营能力《民法典》公益讲座成功举办

来源: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鲁中网

2021-04-23 15:54:02


  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鲁中网4月23日讯(记者 杨博文 通讯员 刘克)4月23日,由淄博市房地产开发协会联合盈科律师事务所举办的“《民法典》对房地产行业的影响及法律适用”公益讲座在山东齐盛国际宾馆召开,市住房城乡建设局、市住房城乡建设保障服务中心相关领导,各区县住房城乡建设局行业主管部门负责人以及相关会员企业负责人,约200余人参加。本次活动旨在普及《民法典》知识,解读《民法典》对房地产领域的影响,进一步提高企业法律风险防范意识,增强企业依法经营能力。

  据悉,本次讲座邀请了盈科全球总部合伙人、盈科(全国)业务指导委员会副主任,国家发改委、财政部双库法律专家闫拥军律师作专题报告。报告从《民法典》对房地产行业在集体土地征收、土地招拍挂、房地产建设及住宅居住权等方面的影响进行了详细解读,内容紧扣《民法典》的新规内容,结合当前房地产行业法律热点、难点问题,总结以往法律实务经验,提出新观点、新方案。《民法典》自2021年1月1日正式实施。这是新中国成立以来第一部以“法典”命名的法律,是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制建设的重大成果,是一部固根本、稳预期、利长远的基础性法律,意味着我国民事权利保护进入了法典时代。《民法典》涉及房地产的内容较多,举办本次讲座旨在行业内营造学法、知法、懂法、守法的法治氛围,进一步提高开发企业法律风险防范能力,助力淄博市房地产行业平稳健康发展。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