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服务好不好,群众说了算——我市不断推进公共服务领域“好差评”体系建设

来源:

2022-06-15 09:10:31


  今年以来,市行政审批服务局积极在水电气暖等公共服务领域推广落实“好差评”工作,全面推进政务服务“好差评”延时扩面、提质增效,助推营商环境优化,促进群众满意度提升。

  应评尽评

  按照“应评尽评”的原则,督促水电气暖、通信等公共服务单位将相关业务纳入“好差评”实施范围,并采取专人负责的方式开展工作,确保公共服务办件数据统一入库,及时全量上传市级政务服务“好差评”系统。

  实时监控

  利用大数据监测平台,每天调取公共服务领域“好差评”系统数据,对比分析各区县、各部门的评价量、评价率、差评整改满意率等要素,实时监控“好差评”数据的比对一致性、要素完整性、区域差别性等指标,确保公共服务领域纳入“好差评”系统的数据及时、准确。

  双线推进

  通过后台数据分析、政务服务大厅走流程、座谈交流等方式,线上线下同步推进各级政务服务大厅的“好差评”异常指标核实整改,全方位查找原因、制定整改方法。同时,加强对整改情况的后续监控调度,确保问题原因找得准、解决快、有实效。

  通过积极的探索推进,公共服务领域的“好差评”数据归集率、数据质量不断提升,评价渠道进一步优化,基础数据及时沉淀入库,国脉系统的公共服务领域事项覆盖度达到100%,今年1-5月份,全市累计归集公共服务领域评价数据5万多件。

  下一步,市行政审批服务局将继续加大政务服务“好差评”探索创新力度,以政务服务便民提升工程、推进政务便民全覆盖为依托,推动智慧政务综合自助终端上线“好差评”功能,积极向商超银行等生活领域拓展延伸,进一步扩大政务服务“好差评”的内涵外延。

  (来源: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