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江敦涛马晓磊会见2022中国(山东)预制食品产业发展大会参会嘉宾

来源: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

2022-06-15 08:43:39


  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6月15日讯(记者 任灵芝 特约记者 王展 张晓军) 6月14日下午,在2022中国(山东)预制食品产业发展大会开幕前夕,淄博市委书记江敦涛,淄博市委副书记、市长马晓磊会见了来淄参会的中国肉类协会副会长高观,中国预制菜产业联盟常务副秘书长、一亩田集团副总裁彭南峰,山东省新动能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刘魁,国研智库首席专家李溦,中国农业科学研究院农产品加工研究所中式食品加工与装备创新团队首席科学家张春晖,成都大学四川肉类产业技术研究院院长王卫,新协航实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褚风波等嘉宾。袁良、宋振波、李新胜、李俊杰、魏玉蛟参加会见。

  江敦涛代表淄博市委、市政府对各位嘉宾的到来表示欢迎和感谢。他说,近年来,预制食品产业风口正盛,发展驶入了快车道。淄博是全国全省著名的老工业城市,产业基础厚实、体系完备,优质农产品品种丰富、特色鲜明,冷链物流优势突出,市民标准意识、消费意识、契约意识强,有着发展预制食品产业的良好生态和浓厚氛围。当前,我们积极抢抓预制食品产业发展机遇,强化“紧盯前沿、打造生态、沿链聚合、集群发展”的产业组织理念,坚持差异发展、合作共赢,努力打造集原材料生产、产品研发、生产加工、仓储物流、市场交易、标准制定、应用场景构建于一体的全产业链条体系和全生态要素保障体系,为预制食品产业发展搭建了优质平台、提供了广阔空间。在座的专家、学者、企业家都是预制食品行业的精英翘楚,希望大家为淄博广泛建言献策,积极赋能加力,共同推动预制食品产业做大做强,为培育新的经济增长点、加快消费升级迭代、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需要作出更大贡献。

  参会嘉宾一致表示,淄博工业基础扎实,农业特色鲜明,发展预制食品产业有优势、有潜力、有前景,将充分用好淄博搭建的发展平台,在肉类及海产品加工、预制食品装备制造、消费互联网等领域深化合作,助力淄博加快打造中国北方预制食品产业发展高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