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信用审批“承诺即入”,让企业办事更快更好更便利

来源:

2022-06-16 09:13:22


  “真是太快了,我们刚提交上申请,这么快就给我们发证了,还送证上门,咱信用审批‘承诺即入’政策太好了,太感谢了!”山东华信宏仁堂医药连锁有限公司负责人武玉姣看着手里的37张沉甸甸的证书激动地说。

  近日,山东华信宏仁堂医药连锁有限公司因业务需要,需要为37家门店同时办理第三类医疗器械经营许可。如果按照正常程序办理,门店提交申请后,需要逐个进行现场勘验,也就是说需要进行37次现场勘验,前后会耗费很长时间。

  为此,企业特地向市行政审批服务局市场准入科工作人员咨询加快办理速度的办法。工作人员了解企业诉求后,胸有成竹的介绍起了我们信用审批“承诺即入”改革。该企业的审批事项正好纳入了我市第二批信用审批“承诺即入”改革事项清单,经信用查询该企业符合要求,完全可以采用信用审批“承诺即入”中的“备案即入”方式办理,免于现场勘验。企业负责人武经理听到工作人员的介绍后,说到“这不正是我们需要的吗!”立马表示要签告知承诺书,采取“备案即入”方式办理。

  6月8日企业向市行政审批服务局提交了37家药品零售连锁门店的第三类医疗器械经营许可申请并签订了告知承诺书,6月9日市行政审批服局将37份第三类医疗器械经营许可证送到企业手中。山东华信宏仁堂医药连锁有限公司负责人武玉姣为我们的信用审批“承诺即入”改革连连称赞,为工作人员打破常规、热心周到的服务树起了大拇指!

  下一步,市行政审批服务局将继续锚定企业群众诉求,以系统思维、有解思维推动政务服务事项流程再造,敢闯敢试将信用审批“承诺即入”改革推向深入落实实处,创新实干推出更多的医药领域行政审批服务改革创新举措,让更多的企业享受到改革红利,为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来源: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