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周村区打造“接地气”理论宣讲团队 将社会科学普及千家万户

来源:鲁中网

2022-06-16 08:21:30


2022周村区社会科学普及周开幕式暨“理润旱码头”宣讲团8支宣讲队伍成立仪式现场。

南郊镇山头村和北郊镇西坞村荣获省级社科普及示范村。

2022周村区社会科学普及周开幕式暨“理润旱码头”宣讲团8支宣讲队伍成立仪式现场。

  鲁中网淄博6月15日讯(记者 王钰程 通讯员 王倩)6月15日,2022周村区社会科学普及周开幕式暨“理润旱码头”宣讲团8支宣讲队伍成立仪式在周村区市委党校隆重举行。会上,与会领导为第一批山东省社科普及示范区颁发奖牌,并为8支宣讲队伍进行了授旗。

  本次社科普及周旨在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进一步促进广大群众社会科学素养和文明程度提升。

  近年来,周村区将哲学社会科学工作放在全区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位置,以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站(所)为阵地,广泛开展各种形式的宣传普及活动,传播科学思想、践行文明行动、助力社会发展,为提高广大市民人文素养和文明城市创建发挥了积极作用,社科普及工作取得明显成效,2021年荣获“十四五”时期第一批山东省社科普及示范区。围绕学习宣讲党的创新理论,我们组织开展了“社科专家讲党史”、“五老”红色党史宣讲、“点餐式”专题辅导宣讲、新媒体线上宣讲等特色宣讲活动,打造了“板凳党课”“五老”志愿者、“暖心窝”等小微宣讲品牌。

  “特别是今年,我们结合周村实际策划推出了‘理润旱码头’理论宣讲品牌,组建了领导干部、专家学者、基层党组织书记、青年、先进模范、党史学习教育、美德健康生活、志愿服务8支宣讲队伍,搭建起了主流文化价值与基层百姓生活共融共鸣、共建共享的新平台,是创新理论宣传教育大众化的新尝试。”周村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教育工委书记薛华伟说。

  为了让社会科学普及千家万户,8支宣讲队伍将深入基层、深入群众,走进田间地头、工厂车间、社区广场,用群众语言讲述党的创新理论、方针政策,以小话题切入讲出“百姓味道”“时代味道”,让宣讲活动接地气、聚人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