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淄博消防:“三强化”提升服务质量 打造“最多跑一次”服务品牌

来源:鲁中网

2022-06-15 18:07:00


  鲁中网淄博6月15日讯(记者 徐梦迪 通讯员 冯岩)强化淄博市政务服务中心消防窗口是消防部门联系人民群众的桥梁、纽带,为进一步切实减轻企业负担,提升人民满意度,今年以来,消防窗口不断强化“服务型”窗口建设,按淄博市政务服务中心要求统一业务受理流程,提高窗口工作人员的业务素质,提升消防窗口的良好形象,竭力打造“最多跑一次”服务窗口。

  强化流程再造,推进集成服务。全面推进“最多跑一次”改革落实“一窗受理、集成服务”工作,在淄博市政务服务中心实现事项受理“一条龙服务”。经过窗口优化整合,企业、群众要办理事项仅需到相应的综合窗口,真正实现了从人在部门间来回跑多次到跑一次后材料在部门之间流转的转变,实实在在减少了服务对象来回跑的次数和重复提交资料的件数。消防窗口工作人员说:“办事人在综合窗口只需将完整的资料提交到窗口,即可办理多个部门的事项,大大节省了时间。”

  强化容缺受理,提供贴心服务。与以往相比,改革后的窗口服务,建设单位在申请项目时,消防窗口对申报材料进行审查,实行容缺受理。建设单位在五个工作日内补齐所有容缺材料即可;大大缩短了办事人准备材料的时间,为快速办理提供了便利,实施容缺受理的项目,会自受理之日起在规定时限内办结并送达法律文书。

  强化异地受理,推出便捷服务。建设单位可以在市内选择市级或区县消防窗口申请消防行政审批异地受理。项目异地受理后,异地消防部门将第一时间安排人员将所有申报资料移送至属地项目经办人处,属地项目经办人在规定期限内进行项目审批;并做好项目前期准备工作的指导;属地窗口人员会及时将审批项目办理情况在山东政务网等平台上公布,方便群众查询,为申请人提供加更便捷的消防审批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