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帮办代办“小管家”,服务群众“零距离”

来源:

2022-06-16 09:15:00


  “我这怀着孕,行动不方便,计划生育服务手册都是帮办代办员帮忙办的,下着雨还给我送证上门,这服务真是太贴心了。咱们的帮办代办员,就像我们居民的小管家!”家住宝山管理中心街子社区的刘女士对服务上门的工作人员激动地说。

  今年以来,宝山管理中心紧紧围绕“方向更明”,不断创新服务载体,提升服务质效,以“品质提升”为工作主题,充分赋能网格化治理模式,着力构建“主动帮办+全程代办+贴心服务”的帮办代办“小管家”模式,方便居民在家门口就能“办成事”。

  一是网格赋能,打造管家式帮办驿站。结合辖区内居住分布广、农村人口多、老年人口多等人口地域特点,创新服务载体,扩大服务覆盖面,依托乡村网格治理框架,宝山管理中心又紧紧抓住2022年城乡公益岗扩容提质行动契机,选聘102名公共服务类乡村公益岗,网格化管家式帮办服务团队得到进一步充实。并将便民服务下沉至村居网格,以村居工作人员、网格员、志愿者等为主体组建帮办代办服务队伍,将村居网格打造成为民服务的“管家驿站”,为老百姓提供家门口的管家式服务。

  二是更新理念,打造零距离帮办服务。进一步更新服务理念,擦亮便民服务品牌,深入推进“帮办代办、上门服务、一帮到底”的帮办代办服务。同时,结合办事群众需求,在村居便民服务站设置帮办代办服务窗口,全力推行医疗帮办、缴费帮办、为老帮办、助残帮办等全领域、全方位、多层次的帮办代办服务,真正让企业和群众感受到暖心的“管家式”帮办代办便民服务,让办事群众真正受益。

  三是吐故纳新,打造点单式帮办服务。以“标杆型”便民服务中心建设为契机,围绕高频民生服务事项,结合疫情防控、基层党建等工作,进一步梳理村居帮办代办服务事项目录,根据群众服务需求,开通“群众点单·我来帮办”服务模式,目前已有曹一村将场所码代办申领纳入帮办代办服务,傅山村开通物业代缴帮办服务,卫固村为孤困老党员实行送教上门等帮办代办服务,通过事项目录的吐故纳新,进一步延伸服务内涵,拓宽便民服务边界。

  下一步,宝山管理中心将持续以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推动服务窗口下移,随时随地“捕捉”可能需要帮助的办事群众,全力以赴办好群众急难愁盼的实事,努力打造“一网三联+便民服务”升级版,做到回应群众诉求不拖沓、党群互动信息不失真、了解社情民意无盲区、解决问题力度不减弱,全力把优质的政务服务送到百姓家门口。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