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祝贺!淄博市4人荣获国家体育总局年度体育运动奖章

来源:鲁中网

2023-01-09 09:19:00


  鲁中网淄博1月6日讯(通讯员 芦媛)淄博健儿,星光闪耀。在近日举行的全国体育局长会上,国家体育总局对2022年度优秀运动员和教练员体育运动奖章获得者进行了表彰。淄博市1名运动员荣膺2022年度体育运动荣誉奖章,3名运动员和教练员荣膺2022年度体育运动一级奖章。

  体育运动荣誉奖章获得者为游泳运动员杨浚瑄;体育运动一级奖章获得者为柔道运动员马振昭,游泳运动员王一淳,摔跤教练员刘洁。

  2022年我国运动员团结协作、砥砺拼搏,在北京冬奥会等国际重大比赛上取得了优异成绩,展现了良好的道德风尚,为祖国和人民赢得了荣誉,凝聚起全国各族人民奋进新时代、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强大力量。为隆重表彰先进典型、激励全国体育系统为建设体育强国而不懈奋斗,根据《运动员、教练员体育运动奖章授予办法》,山东省共有19名教练员和运动员荣膺2022年度体育运动荣誉奖章,共有10名教练员和运动员荣膺2022年度体育运动一级奖章。

  据悉,体育运动奖章分为体育运动荣誉奖章和体育运动一级奖章。其中,体育运动荣誉奖章为中国体育运动的最高荣誉奖,授予世界纪录创造者、世界冠军和为体育事业作出重大贡献的运动员、教练员和其他人员。

  2022年,淄博健儿在赛场上不断突破,屡获佳绩——

  淄博游泳运动员杨浚瑄

  2022年6月22日,在布达佩斯举行的国际泳联世锦赛中,淄博选手杨浚瑄在女子200米自由泳决赛中获金牌。这枚金牌也是淄博市历史上第一枚游泳世锦赛的金牌,实现了淄博游泳历史的新突破,成为游泳项目山东省、淄博市首位奥运会金牌、世锦赛金牌的“双冠”第一人。

  淄博游泳运动员王一淳

  2022年10月27日,由国家体育总局游泳运动管理中心、中国游泳协会主办的2022年短池游泳世锦赛达标赛中,淄博选手王一淳在女子100米混合泳决赛中获亚军。2022年12月13日,在澳大利亚墨尔本进行的2022年短池游泳世锦赛中,王一淳获多项前六名。

  淄博柔道运动员马振昭

  2022年10月15日,2022年世界柔道锦标赛中淄博选手马振昭在女子-78公斤级比赛夺得银牌;2022年10月23日,2022年阿布扎比柔道大满贯赛中,马振昭凭借出色的发挥,夺得女子-78公斤级金牌。

  淄博教练员刘洁

  曾获2008年、2009年两届世界杯女子48公斤级摔跤比赛的冠军,2008年度荣获体育运动荣誉奖章,2019年度荣获体育运动一级奖章教练员,2021年获得国家级裁判称号。2019年4月-6月在淄博市体育运动学校任教练员,2019年7月至今任国家女子摔跤队教练员。

  2023年,期待淄博健儿再展风采,闪耀赛场!